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十三期市地重劃已進行多年,台中市議員李中2日在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質詢要求地政局儘速完成配地與點交,以免土地閒置並衍生治安問題。另建國市場舊址都市更新案,李中認為事業招商計畫不宜過度複雜,以免廠商卻步、延宕開發時程。

 

李中說,地政局用心辦理十三期市地重劃值得肯定,目前進度也近九成,若土地持有人同意,建議地政局讓已完成配地無爭議區域先行點交,以免整個重劃區荒煙蔓草,衍生治安與環境髒亂問題;另相關公共設施也請相關局處儘速著手進行規劃,利用尚未開放期間先行施工,開放後即可免於交通衝擊。

 

李中表示,台中市推動危老改建已見初效,這幾年讓原本881戶老舊危險建物經過改建,創造18.922戶新建戶數,不僅讓老舊街區呈現新風貌,也保障民眾的財產生命安全。然而,台中市仍有將近四成的住宅房舍屋齡超過30年,他請都發局要持續推廣危老改建,利用容積獎勵,讓這些老屋的持有者願意投入改建。

 

李中指出,原建國市場公辦都更規劃,將以住宅、辦公、旅館、商場等複合方式辦理招商,但此內容似乎過於複雜,以捷運場站聯合招商為例,就因為條件複雜而影響招商時程,因此,他建議都發局要予以簡化,以加速相關作業時程,早日完成規劃才能實際開工建設。

分享

口碑爆棚!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首周破1.5萬人次參觀 彷彿置身北海道 向日葵花海超吸睛!

中市府不要、議員陳清龍不離不棄關心 古蹟「營林所臺中出張宿泊所」將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