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減少高齡者交通事故,縣府15日聯合警察局交通隊、南投監理站、南投縣路老師以及草屯鎮敦和社區發展協會,在敦和里集會所前廣場辦理高齡者交通安全體驗營,向長者宣導過路口5步驟「停、看、轉、揮、動」,並實際帶領年長者過路口,縣府秘書長洪瑞智更帶領長輩坐上大貨車體驗轉彎死角,呼籲大家遠離大車內輪差,強化長者交通安全意識。
洪秘書長表示,依據交通部統計,110年度南投縣道路交通事故30日死亡人數共82人,其中高齡者(65歲以上)死亡43人,佔52.43%,高齡者發生交通意外的原因有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右來車,加上生理機能老化,以致發生交通事故的比例在所有年齡層中偏高,此次和敦和社區合作辦理交安宣導體驗營,培養年長者過路口的正確觀念,提升自我保護能力。
開場由交通部培訓的路老師陳富新帶領大家跳道安健康操暖身,接著洪秘書長偕同南投監理站副站長張倍芬、交通隊組長李安景、敦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秀雲等人一起為電動代步器穿上反光背心並掛上警示燈,表達縣府關懷年長者用路安全的心意。洪秘書長也代表贈送2,000件反光背心給警察局,這些背心將發送給縣內騎電動代步器的高齡者,讓代步器在路上更加明顯,提高長者出門安全性。
隨後監理站人員教導長輩了解何謂大型車視野死角,洪秘書長與幾位長者輪流坐上駕駛座,以駕駛的角度觀看左右後照鏡,了解死角範圍,再由司機開車過彎示範,透過車輪輾過氣球,讓長輩深刻體認遠離大型車輛的重要性,氣球爆破聲此起彼落,讓長輩們直呼可怕,真的要遠離大車。
活動最後,路老師與交通隊員警帶領長輩以代步車及步行過路口,實踐行人過路口5步驟。
張副站長指出,此次與縣府合作辦理長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監理站特別將大貨車開到現場,讓長者透過親自坐上駕駛座,了解大車視線死角以及進入大車轉彎範圍的危機性,希望藉此提高長輩的警覺心,確保自身安全。
李組長呼籲,電動代步器的路權比照行人,上路時要遵守行人交通規則,例如在人行道使用,若無人行道,應靠邊行進,千萬不可當成車輛橫切馬路或穿梭車陣中。
 

分享

葡萄Q甜擂茶香 水里葡萄季歡樂開鑼

全縣第三家~集集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