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綜合報導】第一屆海峽兩岸青年閩南歌曲賽台灣區初選名單揭曉,陳塏瑞等10人入選,另有2人備選,都可獲得1萬元新台幣獎金;半決賽與總決賽訂於明年初在大陸福建舉行,屆時台灣選手將前往與大陸選手一決雌雄。
 
入選名單如下:陳塏瑞、蔡蕙宇、張立憲、吳宣瑩、黃琦茵、施丹彤、羅烱文、陳韋霖、王則皓、盧禹瀚等10人;備選2人洪顥哲、莊淯詠。
 
此次台灣區評選共接獲200多名選手報名參加,評審老師周韋杰、李明洋、劉家榮先初步試聽後,評出30人。11月29日下午於台北市有故事股份有限公司會議室舉辦決選。
 
部分選手有超齡、未演唱主辦單位指定曲等問題,均於第一輪排除。其中2人剛好年逾45歲,劉家榮老師認為他們都唱得很好,可惜有一點點超齡,於是幽默地說:「希望他們以後改報名壯年組」。
 
評審老師周韋杰指出,指定演唱大陸創作的閩南語歌曲,對台灣選手來講較陌生,選手在學習演唱時,除音準與歌詞要正確,「也應該揣摩作詞作曲者的心情,感受歌詞的意境、歌曲的感情」,這樣才能唱出溫度,更容易獲評審青睞。(評審圖/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

漳州雲霄靈鷲寺 首屆精進佛七法會圓滿結束

共情共融 同文同種 「牡丹亭」上演促進兩岸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