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灣智慧營運塔位於水湳經貿園區核心區域,未來若完工將成為臺中新地標,但議員陳成添18日於議會專案報告上提到,胡前市長時期以門戶新景觀為主的臺灣塔,在林前市長時期被變更成以智慧營運的商辦大樓,擔憂是否會讓臺灣智慧營運塔失去新地標特色,成為一處普通的商辦大樓?
 
陳成添表示,現在物價上漲,興建預算也跟著從八十億提高到百億,雖然市府改用BOT方式引進民間投資、創意來減輕市府財政負擔,但能否如期開工也是隱憂,希望盧市長能向市民說明臺灣智慧營運塔的理念特色及BOT案目前的進度。
 
市長盧秀燕回覆表示,她當初競選時承諾的臺中三大建設,一是臺中國際會展中心,現已動工今年底會上梁;二為臺中市立美術館及圖書館(綠美圖)預計2023年完工試營運;三則是今年預定動工的臺中巨蛋體育館。
 
而下一階段就是臺灣智慧營運塔,由於兩位前市長的看法不同,因此她融合胡前市長、林前市長強調的「門戶景觀」及「營運內容」特色,重新調整方向及預算,目前已於去年11月15日完成預評估及公告程序,並於去年12月14日簽准授權事宜,將委託專業顧問公司辦理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等招商前置作業,訂於今年4月15日辦理評選會,預計6月完成招標作業。
 
陳成添說,臺灣智慧營運塔讓市民等待已久,希望市府能順利完成招標、規畫工期,讓臺中有一個自豪的新地標。

分享

2022年世界「基因與分子生物學」領域頂尖科學家 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李文華院士、蔡輔仁特聘教授榮登臺灣第二、三名

民安8號演習模擬戰時狀況 獲教育部長官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