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有升溫現象,上百病例分散多個行政區,部分區里發生群聚感染,市府向中央請求國軍支援,今(12)天出動30名化學兵支援噴藥滅蚊工作,

高雄本土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國軍八軍團三九化兵群派遣30名化學兵南下高雄,分別投入左營、前鎮、鳳山、楠梓、小港等行政區進行防疫消毒,希望全面降低病媒蚊風險。國軍化學兵們預計在高雄支援一個月,希望能讓疫情降溫。

12日一早在楠梓區軍校路,多名化學兵們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戴護目鏡及專業口罩,在衛生所人員帶領下進入民宅噴藥消毒,每兩個小時休息約十分鐘,上午天氣很悶熱,化學兵們個個汗如雨下,但都沒有怨言,只能在短暫休息時間擦擦汗喝水補充體力,充分展現精實的訓練。

今天來支援高雄疫區噴藥的化學兵上士鄭竹珊是唯一的女性化學兵,她說先前與同袍已在台南噴藥多天,今起奉命到高雄支援,行前他們都已接受完整訓練,希望此次噴藥有助讓疫情降溫。

高雄市11日新增登革熱本土個案14例,累計243例,發病期間介於9月4日至9月10日,分別為三民區2例;大寮區、鳳山區、鼓山區、前鎮區各1例,社區群聚計有8例,小港區5例、左營區2例、大寮區1例。

市府衛生局表示,感謝國防部抱著人肌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投入社區登革熱」防疫戰,化學兵經安排化學教育訓練後,今天開始投入緊急防治作業,此外防疫團隊也未鬆懈,仍持續進行噴藥滅蚊生物檢定,確保空間噴灑化學防治滅蚊成效,經噴藥病媒蚊死亡率90%以上。

分享

近日連續降雨加強防治番茄病害

魚鱗雲|滿天飛舞,花蓮縣驚現奇景,諺語:《天現魚鱗,不雨也風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