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國內專業CNC車床製造商程泰集團深耕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有成,今天(26日)舉辦二期廠房興建開工典禮,嘉義縣長翁章梁、大林鎮長許有疆、縣議員江志明、吳思蓉等人前往祝賀,隨後進行舉行動土祈福儀式,祝福程泰集團蓬勃發展。
 
程泰集團為國內最具規模的專業CNC車床製造商之一,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開發初期就已進駐,擁有園區內15公頃土地,目前已完成一期廠房興建,導入最新車銑複合工具機生產線。
 
該集團為因應市場工具機需求及擴編工具機生產線,著手進行二期廠房興建工程,預計興建總樓地板面積2萬5442平方公尺的全新廠房,供新式工具機生產線使用。
 
董事長楊德華表示,二期廠房本該在幾年前就開始動工,無奈遇上疫情期間的缺工缺料導致工程延宕,終於在今天進行動土,並邀請各界人士與媒體出席。
 
期望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企業看見程泰集團仍在台灣深耕打拚,並邀請各大企業留在台灣繼續發展,一同創造台灣更強大的競爭力。
 
縣長翁章梁說,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是嘉義縣政府自力開發的園區,程泰集團為最初加入的企業,第二期廠區的興建象徵產能提升,也能帶動園區整體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未來大埔美將配合與民雄航太研發基地、太保的嘉義科學園區、鹿草的馬稠後產業園區及水上、中埔兩個產業園區的開發,打造航太工程、智慧機械、自動化機器人等產業的供應鏈,帶動起嘉義縣整體發展。
 
翁縣長指出,除產業園區發展中,太保的亞創無人機中心也吸引許多廠商進駐,目前已全數進駐完成,還有許多廠商正在洽談是否還能進駐。
 
縣府正在研擬對策,考慮向中央申請經費興建第二棟中心,或是結合嘉義縣內退場大學的校園,將校園空間轉型為無人機產業聚落,創造更多空間供無人機廠商使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未展先轟動!「The MGEA Yunlin 雲林厚工學」序章「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 再勇奪2座國際MUSE創意大獎最高級別鉑金獎!

茂盛醫院讓台灣成為亞洲第1個運用AI在人工生殖醫學治療的國家 催生超過7000位試管寶寶、為7000個家庭帶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