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法務部公布全國「109年度調解業務績效考評」,毫無懸念,繼去年再次奪冠!臺中市七個區公所調解委員會的表現,榮獲法務部評比為「績優」,且臺中市調解成立率高達92%,蟬聯全國冠軍。市長盧秀燕特別於28日市政會議頒獎嘉許。除了恭喜獲獎的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並感謝各區調解團隊平時為民眾排解紛爭,紓解法院訴訟量,共同促進社會祥和。
 
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據內政部統計,全國去年度調解案受理總件數15萬106件,成立件數12萬1805件,臺中市就受理了2萬4034件,占全國受理件數16.01%,成立件數2萬2127件,占全國成立比例18.17%,且年度調解成立率高達92.07%,亦為六都之首,調解績效斐然。即便去年及今年,市民生活因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各區公所調解團隊仍在嚴峻疫情考驗下,堅守崗位為民服務,服務精神實在可佩。
 
李善植更進一步分享,臺中市調解績效如此豐碩,是連年不間斷努力累積的成果。不僅各區調解會主席及委員辛勤無私的奉獻,背後默默付出的調解會秘書、調解行政人員及志工夥伴也功不可沒。
 
另外,法制局特別注重調解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每年聘任優質專業講師辦理調解委員、調解行政人員及調解志工教育訓練;所有的調解服務人員訓練紮實,協助提升了調解服務品質及專業度,在在都是臺中市調解績效傲視全國,連年冠軍不可或缺的因素。
 
法務部評定績優區公所調解委員會前七名依序為西屯、潭子、南屯、北屯、大雅、西區及沙鹿等區公所。此外,臺中市政府為獎勵績優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考量各區公所調解會的調解案件數各有差異,另依核定案件數的多寡,分為四級來評定成績。各級前兩名績優區公所,分別為第一級:北區、太平區。第二級:清水區、中區。第三級:神岡區、梧棲區。第四級:新社區、外埔區。各區表現優異,盧市長多番鼓勵與肯定,期勉共同努力,打造幸福宜居的臺中市。

分享

深夜車輛熄火求助無門 熱心霧警給電平安回家

霧峰桐林民生橋改建動工 市議員林碧秀領銜大力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