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將於八日深夜十一時起駕展開九天八夜,萬眾信眾步行三百四十餘公里活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七日上午在廟廣場表示,廟方今年遶境活動為有效嚴密防疫準備,要求參與信眾需打滿三劑疫苗,唯廟方不是防疫專家,無法圓滿兼顧,希望中央可以做出明確指導與協助。
 
由於時下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轉驟,而大甲媽祖八日晚上就要起駕,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董事長顏清標七日上午,在鎮瀾宮廟埕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廟方防疫措施。
 
顏清標表示,大甲媽遶境每年都有數百萬人參加,因應疫情,廟方尊重專業,一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指引為原則,遶境辦理或不辦理都遵照中央指示安排。
 
顏清標認為廟方不是防疫專家,疫情指揮中心才是專業內行,雖然廟方以最嚴密的標準自我要求,不過仍希望中央能在辦理遶境上做出明確指導與協助,畢竟每年遶境都有數百萬人參加,如何確保信眾健康安全及兼顧信眾對信仰的心靈慰藉,希望中央有明確的態度,並且在當中扮演角色。
 
顏清標指出,今年的媽祖遶境,一切配合政府防疫指引,隨時做停辦的原則下,為了舉行遶境嚴密準備,要求信徒打滿三劑疫苗,也不共食,提供盒裝餐食,不邊走邊吃,信眾全程戴口罩,昨天陳時中宣布維持正常生活,遶境不延後也不取消,讓許多信眾鬆了一口氣。顏清標強調,宗教歸宗教,政治歸政治,所有要參與遶境活動的各黨各派,廟方都歡迎。

分享

配合大甲媽祖繞境 中市食安處加強稽核護食安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提醒虔誠參與大甲媽祖遶境信眾做好防疫與各式裝備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