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北港鎮朝天宮、笨港文教基金會、雲林縣政府今天(24日)舉辦「禮讚媽祖-龍耀雲騰元宵晚會」及「龍耀雲騰慶龍年元宵踩街」活動,與民眾一起歡喜慶元宵,現場熱鬧滾滾。
 
朝天宮與縣府共同在顏思齊記念碑舉行龍耀雲騰慶元宵晚會,邀請情歌王子陳勢安、台語金曲歌后孫淑媚、蔡昌憲、許志豪、謝金晶等堅強卡司陣容,洋溢歡樂氣氛。
 
現場並舉辦現金一把抓、手機平板與抽機票大獎活動等,由縣長張麗善、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立委丁學忠等人抽出金媽祖大獎,歡慶朝天宮建宮330周年。
 
笨港文教基金會舉辦「龍躍雲騰」慶龍年元宵踩街活動,吸引3000多人參加,大小朋友帶著各種造型提燈齊聚北辰國小,欣賞各社區表演節目後,由張縣長等人及基金會董事長吳俊宏手提朝天宮萬年聖火前導,在北港市區踩街,熱鬧喜氣。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是朝天宮建宮330周年,更是「北港進香」獲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成為全國唯一有兩項重要民俗保存者宮廟,很高興能在元宵夜與大家禮讚媽祖,祝福大家幸福平安。
 
張縣長說,北港鎮是文化底蘊豐厚的城鎮,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傳統工藝大師,這幾年在董事長蔡咏鍀及全體董監事努力下,在宗教文化推動及各項公益活動推動蒸蒸日上,創下多項傲人紀錄。
 
尤其日前文化部公告「北港進香」成為全國第23個重要民俗,「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為保存者,朝天宮也成為國內唯一傳承「北港進香」與「朝天宮迎媽祖」兩項重要民俗的保存者。
 
張縣長指出,縣府全力推動「香客變遊客」,將北港燈會推向國際,連年獲得國際大獎。
 
另也積極打開北港糖廠,推動鐵道文化廊道,修復糖廠倉庫舉辦農業設計展、厚工學等活動,提升整個北港觀光經濟,縣府更將積極推動大北港科技園區,北港風華再現指日可待!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今年為北港朝天宮建宮330周年,首次將媽祖遶境、元宵晚會、上元法會都於元宵節正日舉行,將新春的納福、信眾的祈福、媽祖的賜福、團聚的幸福、國泰民安的滿福全部融合,可說五福臨門皆在元宵開始,龍年讓大家感受到北港媽祖滿滿的愛。
 
蔡董事長指出,朝天宮今年起將陸續推出更多藝文與媽祖文化相關活動,希望讓全球善信共襄盛舉,透過更多國外活動,讓全球延靈北港媽祖友宮及所有善信,都能感受北港媽祖的慈悲。

分享

死因離奇|臺東2歲李姓大眼女童陳屍住家半公里水塘,盼檢警徹查!

「雲警挺公益 警車洗車趣」〜雲林縣警局用行動支持弱勢族群朋友 讓「雲林波麗士」的關懷與愛散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