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號稱全台第一座兒童專屬運動中心「沙鹿兒童運動中心」4月8日正式啟用,但是隔天海線民眾帶小朋友要區參觀卻吃閉門羹,小朋友失望地問,市長媽媽騙人嗎?市議員楊典忠一問才知5樓兒童館內部還沒好,工作人員拿出一旁「6月開幕」傳單。楊典忠認為,上週五沙鹿兒童運動中心熱鬧開幕,原來只是一場市長媽媽開幕式的假象,市府新聞發布不講清楚,讓許多家長到場撲空,令人不解為什麼急著開幕?難道是選舉到了,市府假裝演一齣開幕秀嗎?楊典忠痛批市府在小朋友面前「作假」,實在不可取!這是最壞的市政宣導。
 
對此,市府運動局澄清表示,已經完成開幕,設施、場地、課程、師資都為小朋友量身打造,盼培養小朋友運動習慣、強健體魄。自去年11月開始,已舉辦多場兒童運動課程,包括街舞,親子空手道及迷你足球活動等活動,如今年3月13日舉辦海線全民瘋迷你足球酷運動活動,楊典忠議員亦蒞臨到場。營運單位舞動陽光有限公司表示,4月1日至4月7日兒運中心舉辦試營運讓市民體驗,而配合4月8日開幕活動,原來彈翻床等相關設施設備移置存放空間。
 
家長鄭先生說,前天看到新聞報導說是全台第一座兒童運動中心,早上開心的帶小朋友來參觀,到現場才知道根本還沒開幕,實在是「歸剛欸」,市政府當百姓都很閒嗎?
 
住附近的陳先生則說,以為是只有兒童的運動中心,竟然還有成人體適能中心,運動一次才50元很便宜,只是掛名兒童運動中心,結果兒童館還沒好,反而大人用的健身房已經可以使用,有點像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樣子。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兒童運動中心是盧市長的選舉政見,上任後編列2000萬元預算,但是流標多次後還被議員質疑可行性,而且本來預定去年4月完工卻也延宕到年底,而上週五終於以「全台第一兒運」風光開幕了,隔日民眾專程帶小朋友來運動竟然吃閉門羹,究竟是市長完全不知情被呼?了呢?還是市長政見需要造假趕進度?
 
楊典忠說,10日上午至沙鹿勞工育樂中心四周察看,發現周休二日沙鹿勞工育樂中心根本未開門,而且後方無障礙坡道工程還在進行中,五樓兒童館也還沒有正式營運,他要求市府務必做好開幕日期宣導與工地安全警示,千萬不要欺騙民眾感情還讓人置身險境。
 
運動局回應表示,委外營運廠商依據試營運的意見回饋,為了提供更多運動服務以及加強防疫清消,啟用後已陸續自行增加投資設置足球飛靶、滑板和防疫所需等設備設施並配合課程進行安設,屆時將可再增加開設兒童攀岩、兒童體適能、足球飛靶、滑板等課程,預計5月再增加兒童運動設施及體驗,提供更優質的親子運動空間。
 
另於兒運中心4樓多功能教室,現已開放兒童相關課程,如4月11日開設兒童芭蕾;4月13日開設親子K Pop舞蹈基礎;4月14日小小熱力客;4月21日迷你足球;4月29日兒童跆拳道等課程,歡迎家長帶小朋友來體驗。

分享

與男友感情問題爭吵女子天橋欲輕生 清水光華警到場安撫一把拉住成功搶救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市府將加開47處疫苗快打站為30歲以上市民造冊打疫苗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批盧市府作秀累死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