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縣長徐耀昌13日前往公館國中的視察苗栗縣國際教育資源中心,瞭解國際教育課程實施與推動情形,並與學生們一起體驗課程。
苗栗縣國際教育資源中心於109年8月,在公館國中成立,引進各項創新活動與課程,協助各校發展國際教育打造全縣多元豐富的國際教育課程。徐縣長與教育處長葉芯慧,由校長方麗萍陪同,前往視察,並與學生們一起體驗探究式主題課程、多元跨領域課程、情境互動體驗活動,並挑戰「國際知識」、「玩紙飛機」、「平行時空」、「國際阿熊」、「國際學!」等關卡,在邊玩邊學下,寓教於樂。
徐縣長表示,苗栗縣自國際教育2.0上路至今,全縣國中小申辦國教署SIEP計畫成長24%,在全國評比中名列前茅。國際教育資源中心,引進了各項創新活動,深獲好評,發現在國際教育之餘,也有客家文化與母語的傳承,接軌國際更是不忘客家本色,讓孩子快樂學習成長,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國際教育,融入新課綱課程與教學,增進多元文化的理解與交流。
教育處葉處長則表示,縣府積極營造優質國際教育學習環境,積極推展國中小國際教育,在110學年度打造國際村,讓苗栗縣學子得以不受時空限制,即使無法出國,也能置身在國外的境教氛圍中,此舉為獨步全國的首創之舉,引領學子擁有國際化視野,為未來成為世界公民做準備。
縣長徐耀昌與處長葉芯慧(右1、2)與學生們一起體驗「玩紙飛機」。(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新課綱教育座談 掌握大學選才技巧

每戶年省600元 垃圾量大幅降低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籲市府儘速試辦垃圾專用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