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路延伸工程第一期安和路至工業區一路,已於109年底全部用地取得;第二期安和路至環中路段,持續辦理土地協議價購中,市議員陳淑華13日在台中市議會質詢開工時程。市長盧秀燕回答表示,國家主要的道路都是分階段性開工,目前營建署堅持市政路延伸二期土地徵收完成,一期工程才能發包開工,這與過去案例都不相同,「不要讓一期卡一期!」市府將據理力爭,盼工程盡快開工。
 
陳淑華表示,市政路工程設計營建署已經核定,現在已送公共工程委員會,待核定後,年底市政路動工期程沒有改變,也就是說市政路工程按照期程進行。
 
陳淑華說,市政路延伸工程穿越農業區,周圍都是農田,市政路的開闢會中斷農路、中斷水路農田灌溉,東大溪防汛道路銜接市政路進出口,另外市政路與周邊農地高程落差部分路段過大等等,市府應該納入工程設計,解決民眾通行及農耕等問題。
 
陳淑華也說,市政路延伸用地大都是農地,農民反應徵收價格偏低、偏離市價,農民沒有辦法重置農田,而市府很「阿殺力」加價徵收大智路用地,還被市長稱做城市英雄。為符合土地正義,市府應適度提高徵收價格,不要造成農民地主損失。
 
市長盧秀燕回答表示,感謝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與其他委員向中央爭取市政路延伸工程一期開工,委員積極向營建署溝通,但營建署堅持要二期土地徵收完成,才同意一期工程發包開工,這與過去案例都不相符,許多議員都眾望所歸盼一期工程盡快開工,市議會也通過預算經費,一期土地也都完成取得,就只等中央同意核定,相信中央會尊重委員的意見,也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能圓滿解決。
 
建設局長陳大田進一步說明,有關市政路延伸工程採分標開闢方式辦理,全段工程設計內政部已於今年4月7日核定,目前由營建署接續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辦理審議,因第一標用地前均已取得,預計6月審定後接續辦理第一期(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工程發包作業。
 
另第二標期(安和路至環中路)用地目前已取得約3成5地主同意價購,部份民眾地價所提其他成交案例或有其他疑義,也將審慎查明並持續與地主說明溝通,以取得更多協議價購同意。

分享

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副市長令狐榮達感謝守護台中拚經濟

針對臺中市垃圾焚化廠新建汰換規劃延宕 市議員江肇國痛批環保局大演政治秀 環保局長陳宏益:已經展開三座焚化廠汰舊換新作業 目前已委託專業顧問公司率全國之先朝轉型為再生能源發電廠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