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敏濟15日在議會專案報告上,要求市府要重視海線經濟發展與市民的權益,應將捷運橘線的可行性評估,路線由機場往西延伸到清水及大甲,台中車站往東延伸經南區到大里,終點為霧峰,建議藍線再往東延伸經東區到太平;交通局長葉昭甫允諾於下個階段會納入路網可行性評估。

吳敏濟表示,捷運從可行性評估、設計規劃到預算編列,最後施工到完成,快者十年,慢者二、三十年,橘線及藍線好不容易納入路網評估,為考量都市整體發展及市民需求,市府應積極將這些區域也納入路網評估。

吳敏濟還特別詢問盧秀燕市長,希望市府也能積極評估規劃台鐵山海環線。盧秀燕允諾若中央給予預算補助,市府也會努力來規劃建設大甲到后里段台鐵山海環線,讓台中市軌道建設更為完善。

分享

綠色是通關的顏色 市議員楊正中、黃健豪、李中、羅廷瑋質疑台中捷運藍線與其他軌道建設案送中央審議遭技術性拖延 只有顏色對了審查就快了 羅廷瑋更直接要幫市長盧秀燕辦民進黨黨證

大甲媽遶境進香回程經過員林宏仁醫院。(照片宏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