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除了推出「遊於藝」主題書展,並於4月20日與凌網科技合作舉辦「圖書館桌遊Day」活動,除了有專業講師帶領「流轉大地」桌遊之外,現場亦提供桌遊,邀請師生同樂創造寓教於樂的效果!為營造藝文校園,暨大也於圖書館中設置全新藝廊。首檔展覽結合於2021年獲得南投縣政府玉山文學貢獻獎得主柯慶明、美術貢獻獎得主孫少英作品舉辦聯展,意義非凡。
榮獲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的柯慶明教授,臺大中文系畢業,長期任教於臺大中文系,一生教研卓越,先後獲聘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學社協同研究員、日本京都大學文學部招聘教授、捷克查理士大學客座教授等單位,一生培育無數學子,既是傑出的創作者、視野開闊的學者,也是孜孜不倦的教育者,為教育、為學術、為文學、為理想而鞠躬盡瘁。至於榮獲美術貢獻獎的孫少英,以畫筆關懷土地,生動描繪南投的人、事、時、地、物,以九二一大地震後,以最擅長的鉛筆素描,寫實記錄下這場世紀大災難景象為壯舉,亦出版多本畫冊、積極傳承美感心法,對美術界貢獻卓著。
為同時展現兩位大師精妙,此次展覽具有多樣化的呈現方式。現場將展出柯慶明教授豐富著作、板書、日記及手稿,以筆跡帶領觀眾走入柯教授的思路。並特別設計「九二一傷痕」裝置藝術,引出孫少英老師於災難中的描繪體驗。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因為疫情持續緊張,所有到館的訪客都必須經過去年由台達電捐贈的「U+抑菌艙」高科技紫外線抑菌燈,透過Care222®系列技術做為紫外線抑菌方案,將具備更佳防疫效果,並對於Covid-19有顯著抑菌作用。此次希望透過2021年玉山貢獻獎二位大師的經典作品,以文學為所思,以美術為所見,為師生與參觀者立下,無論源自或來到南投,都能走向開闊世界的典範,更希望暨大藝廊能成為暨大師生、南投民眾的重要藝文場域。本項展覽自4月28日起展出至6月10日止,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分享

2022NeverStop永不放棄-塔塔加探索新中橫自行車活動,警方加強交通疏導工作

彰中80週年校慶,(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