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惠來里人口眾多,卻缺乏完善的里活動中心,市議員張廖乃綸爭取將軍方閒置房舍「西屯營區二」部份空間挪出來作為里活動中心之用,待軍方耐震補強修繕完成後,就可進駐。

 

市議員張廖乃綸指出,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有一處軍方的閒置房舍,屬後備指揮部「西屯營區二」,土地坐落在西屯區惠來厝段328地號,面積0.2142公頃,這處軍方舊房舍建造於民國71年,但目前大門深鎖,閒置無人使用。

 

張廖乃綸說,這處軍方舊房舍位在西屯區黃金地段,閒置不用不但很可惜,也影響當地市容景觀,感謝立法委員楊瓊瓔協助向中央爭取,整建這處舊房舍,也提撥部分空間供里鄰使用。

 

張廖乃綸表示,西屯區惠來里有超過8千戶,設籍人口達19700多人,是台中市第二大里,但過去一直沒有一個完善的活動中心,「西屯營區二」修建完成後,可望提供約90坪的空間作為里活動中心之用,希望民政局緊盯軍方的工程進度,讓新的惠來里活動中心能盡快完成。

 

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惠來里位於台中市中心,是台中市第二大里,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要找一塊土地或空間設活動中心真的很不容易,感謝楊瓊瓔委員及張廖乃綸議員三度會同民政局會勘、積極爭取。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台中市榮民服務處將針對這棟舊建物進行耐震補強工程,預計下半年就會開始施工,年底前就能完工,因此,最快今年底,惠來里就能有一處較寬敞且舒適的里活動中心。

分享

王縣長表揚38位縣級模範母親。(照片縣府提供)

未稅、停牌車放路邊 當心補稅加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