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國民法官即將上路,彰化地院開啟全國之先,邀農業青年擔任國民法官。


宣導國民法官新制度,彰化地院舉辦﹁司法與彰化青農座談會﹂,邀青農聯誼會長、分會長和幹部與會,青農從事的農產品包括水稻、蔬菜、花卉、水果、咖啡、香草莢、鴨蛋、蜂蜜、肉雞等,有多名農民獲農業大獎。


法院指出,青農都是基於對台灣農業、土地的關懷而投入,期望透過座談會向青農朋友傳達國民參與審判的理念,提升參與意願,促使青農關懷司法,共同為司法民主化努力。


院長陳毓秀說,受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除經濟發展受創外,也造成能源和糧食缺乏危機,世界各國開始關注糧食危機重要性。


陳院長說,台灣農業提供台灣人穩定糧源,為台灣穩定的重要基石,台灣農民利用新科技改良農作物,讓人民享有最美味農產品,也讓台灣農業符合氣候變遷下的環保訴求,成果令人敬佩。


陳院長指出,民主、自由、法治是現代文明社會基本元素,只有真正的法治社會才可保障人民自由權和財產權,希望農民朋友本於培育農作物精神,支持國民法官新制,將農民朋友多元生活價值注入國民法官審判,讓台灣法制基礎更穩固。


庭長周淡怡也為青農主講﹁國民法官新制介紹﹂,讓年輕人了解各國國民參審制度差異,初步認識審判流程和國民法官權利義務。


座談會安排青農參觀國民法官休息室和法庭,讓青農朋友登上國民法官法庭法檯,了解國民法官的工作情形感,加深對法官新制的印象。


壓軸的雙向座談由陳院長主持,青農讚賞法院媲美飯店式款待服務,消弭法院刻板印象,青農代表表示,會利用研習活動機會向農民宣導新制。


庭長周淡怡說,青年朋友參加座談會意願相熱絡,立春後正值農忙時節,青年農民雖然非常忙碌,但仍踴躍參與,有的甚至早上出去送完貨,還趕來參與座談對話,顯見青農對國民法官新制的關注和支持。


周庭長說,參加座談的青農從事的農作非常多樣,有多位獲農業大獎,青農除深耕鄉土作物外,對社會也很關心,對彰化地院舉辦座談非常支持,也釐清國民法官新制的疑慮。

分享

2023鹿谷鄉慚愧祖師文化季11日下午3點鄉長邱如平率17宮廟主委開鑼

體重115公斤的幼教師決心瘦身 選擇中醫的調理 十個月順利減重五十公斤 玲瓏的曲線曼妙有緻的身材和昔日的力士身形判若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