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淑華5日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表示,台中市確診人數連日破千,很快、幾天內每日確診者就會達4000、5000人甚至更高,檢疫替代所、防疫旅館也會需求倍增,市府必須及早準備好居家檢疫替代所及加強版防疫旅館量能。
 
陳淑華表示,台中市4日有1680人確診,台中市累計確診人數將達萬人以上,感染高峰還沒到。新北昨日已破萬,未來台中市每日確診萬人也不是不可能。推估的染疫人數台中市可能有40至50萬人。
 
陳淑華認為,這麼龐大染疫人數,家中有長輩、家中有幼兒,家庭無法有一人一室的隔離環境等等不適合隔離因素,會使無法在宅居家照護的人隨之增加,對防疫旅館的需求也會大增。預期密切接觸者對居家檢疫替代所的需求也會增加。
 
陳淑華說,截至5月4日,台中市有43家2,710房居家檢疫替代所,入住率已達78%,加強版防疫旅館家數5月1日起有51床,收住確診無症狀或輕症者,5月20日將再成立1家有88床,這樣的準備明顯不夠!
 
陳淑華說,目前新北、台北的防疫旅館爆滿,房間數量明顯不夠,無法提供劇增的確診人數相應的隔離房需求。台中市的加強版防疫旅館是無法滿足5月中疫情高峰期的需求,市府必須及早準備。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回應表示,截至4日止,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防疫旅館)43家、2,710房,整體住房率約7成,5月中旬將再成立1家、增62間房。中央宣布5月9日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7+7天,客房週轉率會再提高,收住量能尚充足。至於加強版防疫旅館家數,5月1日成立1家51床,收住確診無症狀或輕症者,5月20日再成立1家88床。
 
陳育正強調,台中市居家安心照護已於4月22日上路,市府防疫團隊會依台中市疫情變化、集中檢疫所及加強版防疫旅館收住量能,以及確診者符合居家照護比率,配合中央政策調整,持續積極媒合加強版防疫旅館。

分享

公車司機若大規模染疫是否停駛?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籲保障司機與乘客權益

台中捷運公司至110年底累積虧損會高達15億佔資本額6成 市議員陳淑華要求中捷應提出提高經營績效的因應對策 中捷公司:未來疫情能漸趨平緩 虧損仍可控制在今年預算額度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