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51勞動節因臺鐵公司與員工協調失敗發生員工停駛抗議事件,許多民眾改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讓「類火車」變成「累火車」。臺中市議員陳成添6日於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上表示,此事可以給交通局做為一個借鑑。

 

市議員陳成添表示,這一次全臺臺鐵停駛影響就這麼大,而捷運與客運是臺中主要的兩大運輸工具,若未來臺中市的捷運、客運因故發生無法行駛之事件,損害民眾權益時,交通局有何可以立即啟動的後備方案?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51臺鐵停駛預告出來後,陳副市長就召集各局處同仁研議相關解決措施,也立即成立應變小組來解決民眾轉車的需求,並隨時監控轉乘狀況。

 

陳成添進一步詢問,此事件是臺鐵公司因休假及安全問題未與員工做好協商就送出公司化草案,導致員工集體罷工抗議,可見事前做任何規劃都要有詳細的溝通,在這方面交通局是否平時有跟運輸業者、員工做一個溝通

 

葉昭甫長則表示,中捷及公車都隸屬於臺中市政府管轄,中捷是公營公司,體質相較於臺鐵是穩定許多的;而市區客運部分,臺中市目前有18家客運業者可以彼此相互支援。

 

市府平時也都有跟業者做日常性的溝通聯繫,像近年主要問題就是客運駕駛員不足,這方面也都有跟業者協調如何補充或新聘駕駛員,所以發生罷工停駛的機率相對是比較低的。

 

陳成添讚賞交通局與業者、員工的良好溝通外,也再次強調未來若中捷完成6條捷運路線後,整體規模一定會更大,溝通永遠不嫌多,此次臺鐵事件可以做為一個借鑑,一定要持續的溝通、解決問題、做好預防措施,如此才能有效保障民眾的權益。

分享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致贈十三寮關懷據點輔具 助行動不便長者重啟快樂生活

立法委員黃國書與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要求教育部 學校調度隔離檢疫宿舍 不該讓學生流浪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