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去年初台灣西部地區發生大規模乾旱事件,避免日後乾旱重演,台中市議員蕭隆澤13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時表示,他為解決農民遇到旱災時有救命的灌溉水源可使用,特別於去年111日偕同水利局長范世億與農業局長蔡精強前往農水署台中管理處,爭取鑿三口深水井工程費,並已經在今年120日收到完成三口三百公尺水權申請程序,希望水利局能持續協助農民,讓鑿井工程能夠順利進行,免以無水可用之苦。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學者警告,我們現在水溫變得越來越極端,所以下雨的時間短,不下雨的時間長,乾旱是我們未來台灣,一定要去面對的一個壓力。對以農業為主的潭子區,缺水是很嚴重問題。

 

他接到潭子區農會產銷班多位班長的陳情,才起動為農民爭取鑿井來解決缺水問題的念想,並於去年111日在水利局長范世億與農業局長蔡精強陪同下,前往農水署臺中管理處,拜訪陳榮福處長,請求協助農民鑿井取得灌溉水源,請問范局長是否有這幾件事?范世億答說,確有這件事情,但是時間有點忘記,記得你有問過一次,應該是去年111日。

 

蕭隆澤表示,他接到潭子區農會產銷班的班長的通訊截圖內容,國民黨立委洪姓執行長說蕭隆澤議員在騙新田、聚興農民爭取補助鑿深水井工程費,因為從中央到地方沒有任何單位可以補助鑿深水井工程經費。請問范局長,當場陳處長有沒有親口答應全額補助三口三百公尺深鑿井工程費?范世億答說,有。

 

蕭隆澤說,是洪姓執行長在欺騙農民!洪執行長向農民說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沒有一個單位可以補助農民鑿井經費!經當地產銷班三位班長向他陳情,他在去年101日起動爭取救命水源鑿井工程會議,終於在去年111日范局長、蔡局長協助之下成功爭取到鑿井工程經費。也感謝水利局同仁主動協助農民在今年120日就完成三口三百公尺水權申請程序,使鑿井工程能夠順利進行,早日讓果農免受無水灌溉之苦。

分享

投資型詐騙老翁信以為真 繼中所員警拆穿阻詐成功

中市致用高中校園環境猶如觀光區 聘用質優教師 辦理產學合作 多重優勢是國中畢業生選擇就讀最佳的高級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