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魚群患憂鬱症集體鬧自殺嗎?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及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表示,15日早上接獲協和里長陳靖益通報,東大溪下游又見魚群暴斃魚屍滿河川,臭氣瀰漫在空氣中令人作噁,要求環保局盡速清理魚屍,並且努力查出魚群暴斃真正原因。
 
環保局回應指出,14日傍晚及15日一早派員巡查,均未發現違規排放廢(污)水情事。經採水初驗重金屬、溶氧、pH值、氰化物等均無異常。為釐清魚群暴斃發生原因,已採集魚屍及廢水送驗,藉此瞭解該廢水的水質特性並釐清死魚發生原因。另依排水路,將對水體周邊的事業列管稽查,若查獲污染事證,必將依法嚴懲,以維河川環境品質。
   
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說,東大溪魚群暴斃不是第一次,每年都發生2~3次,只要有下雨河川水量充沛時,就會有魚群暴斃事件發生,質疑是否有工廠偷排廢水?但是每次反應,環保局、水利局都虛應故事,說河川含氧量不足,魚群游進草叢中出不來缺氧等理由呼嚨過去,魚群暴斃事件年復一年上演,就是抓不到偷排廢水不良廠商,令人扼腕!
   
協和里陳靖益里長說,里內成立河川巡守隊,5月13日就有隊員反應東大溪下游協和一橋至三橋有魚群在水中掙扎翻肚,5月14日就見魚群大量暴斃,魚屍臭氣開始瀰漫在空氣中令人作噁,希望環保局趕快清除魚屍。
   
市議員楊正中說,要求環保局去年在東大溪下游協和三橋安裝水質感測器(水盒子)監測,顯然效果不彰,環保局給的魚群暴斃理由讓人不能接受,楊正中員幽默說,魚群得了憂鬱症集體鬧自殺?所以環保局查不出原因。要求環保局應正視工廠偷排廢水問題,並且努力查出魚群暴斃真正原因。
 
環保局回應表示,14日接獲民眾陳情,立即派員前往東大溪巡查。勘查時發現溪流湍急有魚群游動;但在東大溪安和路20-7號附近至下游南邊溪匯流處河段(約500公尺),河道地勢較低及草叢中處,發現數百隻魚屍,已現場採水初篩並未發現異常。環保局並啟動緊急應變措施持續打撈清理,避免影響河川品質。

分享

出席台灣畜犬協會展覽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巨匠巧藝 百年傳承」〜嘉義高工百年校慶 市長黃敏惠到場祝賀 代表領取已故父親前省議員黃永欽《熱心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