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再度要求建設局,盡快修復荒廢的舊公老坪公園步道、涼亭,以擴大現有公老坪公園面積及功能,再以蜈蚣崎登山步道,串連山下正興建翁子公園,讓豐原擁有最強的戶外休閒及親子共融遊戲場。

 

4月上旬,陳清龍要求市府,盡快整修2005年完工,位於公老坪公園旁已荒廢的涼亭、步道設施,並與2016年完工的公老坪公園結合,創造出更大、更好、更完整公園綠地,給民眾更好的休閒環境。

 

他除再要求建設局快進行行,還更進一步要求,要將另處興建中的翁子公園,打造成最強的親子共融遊戲場,讓豐原一次擁有最強的戶外休閒及親子共融遊戲場。

 

陳清龍指出,2016年完工的公老坪公園,擁有廣大遼闊的草皮,適合踏青、野餐、放風箏,但整個園區沒有樹木可以遮蔭,一旁2005年完工後,被市府放棄荒廢的涼亭、步道等設施,現還隱身在大片樹林中,他求建設局全力協助豐原區公所,將已毀壞的設施修復,和現今的公老坪公園結合,讓公老坪公園成為全方位戶外休閒公園。

 

接著,陳清龍指出,現正施工的翁子公園,僅有廁所、景觀燈、綠地及景觀步道,太過簡陋,他要求建設局,翁子公園要打造成有特色的親子遊憩公園,要有鞦韆、溜滑梯、兒童沙坑、攀爬架等兒童遊樂設施。

 

陳清龍說,豐原地區完全沒有像樣的親子共融遊戲場,翁子公園位於山坡地,位於通往公老坪的蜈蚣崎登山步道旁,公園可依地形特色設計成親子共融遊戲場,再結合蜈蚣崎登山步道,與山上的公老坪公園結合,豐原地區將可一次擁有最強戶外休閒公園及親子共融遊戲場。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會再找觀光旅遊局一起會勘、研議修復公老坪公園旁毀壞的設施,他樂見公老坪公園成為全方位休閒公園,翁子公園在完工後,也將會朝陳清龍議員建議方向努力,讓翁子公園朝親子休憩公園方向規劃。

分享

5月16日彰化縣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體二用地解編 依舊遙遙無期?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地方傳言近期會抗議 市府不加緊處理必會影響市長媽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