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王立任18日在臉書粉專表示,會會同臺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大里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太平教育發展協會、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霧峰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豐原區校長暨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教師會、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共同呼籲台中市府應立即邀集家長團體、學校代表、教師團體代表,召開會議共同商議,決定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究竟是否統一停課。

 

市議員王立任指出,現行防疫政策除了中央制定,各縣市也有不少地方性防疫策略,但台中市的學校一下停課、一下復課,匡列和隔離更是依各校而有所不同,例如有些學校要求匡列者的同校兄弟姊妹也必須快篩陰性才能到校,有些才剛復學,上課到一半又接到停課通知,制度不清,不只混淆學生上課進度,也搞得家長手足無措,常常接到通知就必須臨時請假接送小孩!

 

王立任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先前於防疫記者會曾提及,會盡快召開會議決定是否停課,希望媽媽市長可以廣泛聽取相關團體意見,並研擬決定相關政策,才不會讓學生跟家長無所適從。

 

王立任說,已致電予教育局楊局長,要求務必盡快做到這個動作,但仍呼籲市府廣納意見,立即開會決議是否停課,別讓學校現行防疫制度一團亂,孩子們的學習不該被耽誤,即使要採納視訊上課,也應盡速處理,安定家長和學生的心。

 

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市府滾動式檢討相關預防性停課措施,考量部分家長反映若學生停課將被迫須請假在家中陪伴小孩,教育局近期將儘速邀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及校長團體等共同協商。

分享

第四代達文西手術治療大腸癌第三期 三天順利出院

名間多處護岸、社區巷道待改善 林縣長會勘加碼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