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26日指出,台中市政府25日公布的「台中市COVID-19 完整照護資源」圖卡中,「視訊診療醫療院所」和「防疫急門診」兩個QR code 怎麼掃都無法連結到完整清單,民眾若有需要取得資訊將苦無門路。周永鴻批評,這樣的錯誤雖然微小,卻對民眾求診造成嚴重影響。周永鴻要求衛生局儘速修正圖卡並加強宣導,讓民眾能取得正確診療資訊。
 
衛生局回應表示,該局網站25日已建置快篩陽專區,提供快篩陽評估確診、開立藥物醫療院所、社區採檢站、視訊診療醫療院所及防疫門診等照護資訊QR code連結,配合26日中央施行的快篩陽診斷確診政策,持續滾動修正相關資訊,經測試QR code連結均已可正常連結;除了手機掃瞄QR code,民眾也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相關防疫門診資訊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062817/Lpsimplelist 或視訊診療院所名單: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059420/Lpsimplelist,衛生局將持續更新並維護網站資料正確性。
 
周永鴻指出,昨天在台中市防疫記者會上,衛生局秀出一張「台中市COVID-19 完整照護資源」圖卡,圖卡中分別將「快篩陽評估確診與開立藥物醫療院所」、「社區篩檢站」、「視訊診療醫療院所」和「防疫急門診」以QR code 呈現,要讓民眾可以用手機掃描連結到衛生局網站取得資訊。但周永鴻發現「視訊診療醫療院所」和「防疫急門診」兩項的QR code雖然會連結到市府網站,但都顯示「內容不存在」的畫面。
 
周永鴻批評,即便台中市有將近700醫療院所提供視訊診療服務,但民眾快篩陽當下可能已經很慌亂,在沒辦法即時取得可以視訊診療的院所清單下勢必產生更多問題。
 
周永鴻說,從這件事可看出盧秀燕愛作秀勝於把實事做好的心態影響市政,讓這樣微小卻嚴重的失誤發生,無怪乎今天公布的2022遠見縣市首長民調會倒數第四。

分享

中彰投分署培訓TCN青年主播 迎戰疫情開創線上新職涯

水湳轉運中心進度延了又延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質問什麼時候可以降落、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