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昨天不幸病逝,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3日)開會決議,將原訂的11月26日市長選舉投票日延至12月18日,對此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將耗費大量社會成本,仍會繼續堅守崗位;民進黨籍候選人李俊俋指出,延期選舉勢將耗費更大人力與物力,不過仍尊重中選會決定。
 
黃敏惠今天下午5點到競選總部,由團隊幹部、黨籍議員候選人、東西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及地方人士陪同,向市民朋友說明對中選會決議延期投票,將耗費大量社會資源,她更表明將繼續堅守崗位的立場強調:「我們幸福的嘉園,要我們自己來守護,嘉義市的未來要嘉義人自己來決定!」
 
「中選會這個延選決定,不意外,但是非常遺憾!」黃敏惠說,市長候選人黃紹聰昨天逝世,她除於第一時間向家屬表達哀悼及不捨之意。對於中選會決定將投票日延至12月18日,她表示延選將會造成三大問題。
 
第一增加的社會成本難以估算;第二是選務相關人員需要3500多人,招募相當困難;第三是地方選務經費將增加約1000萬元。黃敏惠指出,更何況在這次的五合一選舉中,還有1個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她擔心延期選舉,將影響投票率,衝擊投票結果!
 
「這是很艱困的選戰,從一開始我就不敢掉以輕心。」黃敏惠說,票票重要票票要,我們握著大家的手一步一腳印邁進,對次這次選舉延期,她說民主聖地就是不分藍綠但是有是非,她還是會務實努力的用既定腳步前進,熱愛嘉義市的心永遠不會改變!
 
黃敏惠指出,「這場選舉就是基層拚高層!」接下來的路會很困難,我們要有所體認,她邀請大家再一次擦亮民主聖地的招牌,更呼籲嘉義市民共同寫歷史,作伙拚未來,大家勇敢向前走,嘉義一定贏!
 
李俊俋表示,對於候選人黃紹聰不幸病逝感到哀悼與遺憾,今天下午他曾到靈堂上香悼念。對於中選會決定將選舉投票日延至12月18日,對於人力與物力的消耗將非常大,不過仍尊重中選會的安排。
 
李俊俋說,選舉延期是依選罷法規定他予以尊重,在重新登記參選之前,他仍會持續陪同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以拉抬各候選人聲勢,一直拚到12月18日,全力爭取市民支持。
 
針對媒體詢問延選對誰較有利問題,李俊俋強調,他完全沒有考慮對誰有利、不利,只明顯清楚這場延長賽,對人力及物力都是很大消耗,重新單獨選舉也會降低投票率。
 
李俊俋也再度公開邀請主要競爭對手黃敏惠電視辯論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論說黃敏惠怕被抹黑,正好可藉辯論機會把話說清楚,並可向市民說明過去的表現、執行力及對未來市政的規劃。
 
中選會今天下午開會決議指出,嘉義市第11屆市長選舉,因候選人黃紹聰於11月2日死亡,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1項規定,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於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死亡者,選舉委員會應即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該會已依上開法律規定,於當日發布公告停止嘉義市第11屆市長選舉。
 
中選會表示,考量本屆地方公職人員任期至今年12月25日止,為保障選舉人行使投票權,並使候選人有參選準備時間,同時考量候選人申請登記、資格審查、政黨及候選人推薦投開票所監察員、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選舉公報編印等選務籌辦工作所需時間,由市選委會建議、中選會決議重行選舉定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重行選舉重要選務工作日程如下:
 
一、今年11月3日發布重行選舉公告;二、11月4日公告候選人登記日期及必備事項;三、11月8日至12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四、11月12日政黨推薦之候選人政黨撤回其推薦截止;五、11月25日前審定候選人名單並通知抽籤;六、11月28日選舉人名冊編造完成;七、11月29日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
 
八、12月7日公告候選人名單;九、12月8日至17日辦理公辦政見發表會;十、12月14日前公告選舉人人數;十一、12月18日投票、開票;十二、12月23日前審定當選人名單;十三、12月23日公告當選人名單;十四、12月23日前發給當選證書。(圖/候選人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購入環境用藥要小心 讓環境更加美好

雲林百年大同醬油榮獲全國「菁英老店」 朝下一個百年邁進 讓全球華人了解台灣特有醬油文化 讓消費者難忘大同醬油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