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將於六月、七月和八月在溪州、大村、和美等地各辦一場,第一場訂6月4日(星期六)在溪州熱鬧登場。


文化局說,彰化縣為全國南北管戲曲保存最完整的地方,每年均舉辦傳統戲曲節,今年以﹁月月聽好曲,月月看好戲﹂為理念,訂六、七、八月在溪州鄉、大村鄉、和美鎮各辦一場。


6月4日(星期六)在溪州熱鬧登場的第一場,白天在后天宮有南北管排場大匯演,晚上7點在震威宮有明華園戲劇總團歌仔大戲,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觀賞這齣歡樂喜劇。


文化局說,當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在溪州后天宮由鹿港遏雲齋南管樂團、梨芳園北管樂團、東山鳳梨園和文化局北管實驗樂團、南北管研習班帶來南北管排場和整絃大匯演。 



晚間7點在溪州水尾震威宮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歌仔大戲﹁皇上有喜﹂劇碼,由陳勝福團長和小生孫翠鳳帶領家族菁英演出。


文化局說,﹁皇上有喜﹂是一齣輕鬆喜劇,由孫翠鳳難得以帶丑角趣味方式,詮釋劇中不愛讀書,終日嬉戲的憨厚太子。


防疫期間,縣府仍辦理優質藝文活動,豐富民眾精神生活,演出時仍遵守中央防疫規定,演出人員和第一線人員皆完成健康調查,值勤前確實量體溫,全程佩戴口罩,請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入場前進行手部清潔消毒,欣賞演出過程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維持社交距離,有發燒(額溫超過37.5度)、咳嗽等狀況,勿入場,請民眾配合。

分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特別在校園裡面為了呼應月經貧窮與對接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扇形車庫寫生比賽作品巡迴展,福興穀倉C展覽館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