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促銷抹茶海岸美景,員林中州科大舉辦﹁抹茶市集﹂和﹁遊程競賽﹂。


推動苑裡鎮公所的﹁抹茶灣麗﹂計畫,中州於上個月以見證婚禮形式舉辦獨樹一格的﹁灣麗抹茶指數﹂的﹁走讀經典 小鎮漫遊﹂fb粉絲專頁﹂發佈會,吸引甚多遊客到苑裡出水沙灘觀賞抹茶海岸。


中州說,再與苑裡公所合作在抹茶海岸外的海堤旁和出水社區小公園舉辦﹁海洋灣麗抹茶市集﹂和﹁抹茶灣麗特色遊程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市集攤位販售抹茶主題特色商品,營造可欣賞抹茶海岸和品嚐抹茶主題餐品、購買地方創生小物的休閒市集,苗栗副縣長鄧桂菊和鎮長劉秋東皆出席頒獎典禮,並參訪市集攤位及抹茶海岸,大力行銷苑裡美景及特色商品。


﹁灣麗抹茶指數﹂發佈後,網紅陸續打卡拍美照,再po在社群網站,每逢假日就吸引遊客到海邊散心,同樂玩沙,欣賞抹茶海景,尤其黃金抹茶時刻傍晚夕陽餘暉,伴隨抹茶海岸,真是美不勝收,遊客及網美對抹茶石礫取下可愛名字,喜愛日本美食網紅暱稱﹁抹茶糰子﹂,也有網紅認是灑上抹茶粉的﹁抹茶麻糬﹂或泡在水裡的﹁抹茶湯圓﹂、﹁抹茶丸子﹂,漂亮網美照羨煞眾多網友,未到過抹茶海岸的網友留言想一睹為快。


﹁抹茶灣麗﹂計畫主持人許順發主任提醒民眾,六月的抹茶海岸將逐漸步入尾聲,想一睹抹茶的抹茶控們,要把握最後機會。


苑裡圖書館長蔡錦繡說,方便玩沙戲水小朋友清洗手腳,特在出水路口轉角處建置出水社區小公園,有兒童戲水池、洗腳池和三間洗手間,以供遊客使用。


中州說,全國性的﹁抹茶灣麗特色遊程設計競賽﹂,邀旅遊業者以﹁抹茶灣麗及愛情海岸﹂為亮點,整合苑裡藺草、磚藝、陶藝、彩繪稻田和鄰近鄉鎮觀光資源,形成多元觀光動線﹁抹茶灣麗﹂特色遊程。


競賽選出三條金獎遊程,分別是(1)康福旅行社(可樂旅遊)。(2)嘉威國際旅行社。(3)康佳旅行社。


中州代校長陳晉照說,苑裡有濃厚歷史韻味,是遊客喜愛的觀光勝地,除入選2019台灣漫遊經典小鎮票選第一名殊榮外,並受到海委會肯定,中州與苑裡公所為苑裡藺草產業和海洋文化合作轉動下一個雙觀光引擎的﹁經典藺草﹂和﹁抹茶灣麗﹂地方創生新世代。

分享

花東自強新村入住資格惹議 吳顯森指涉圖利

士林電機捐給大葉大學機械系業界等級設備。(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