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玉嬿2日在議會線上市政總質詢時,宣布自己快篩陽,她說相信COVID-19會流感化,確診只是多打一劑天然疫苗,所以並不緊張,但她要求市府對醫療量能要充分準備,因應中重症緩慢的增加,同時也應為眾多康復者,協請醫院闢建特別門診提供整合性照護服務。

 

市議員張玉嬿、張耀中、王立任、黃守達、林德宇上午進行聯合總質詢,但張玉嬿卻採線上質詢。她說,因為家人確診,本周一開始3+4的隔離,為了因應總質詢出關,今早做了快篩,結果兩條線、陽性,目前身體沒有特別不舒服。

 

她又說,最近大家被都被疫情弄得很緊張,有很多的恐慌、爭論,造成很多不確定性,個人的態度是相信會流感化,確診等於多打了一劑天然疫苗,萬一未來又感染,重症機率大幅下降,感染時機也剛好有足夠的抵抗力因應,所以並不緊張。

 

她以確診者的親身經歷呼籲,市民不要太放鬆,但是也不要太緊張,同時要求市府對防疫和中重症醫療能量不能放鬆,醫療量能要充分準備,最好讓確診人數緩慢上升,醫療體系才不會被過多的中重症確診者擊敗。

 

張玉嬿、張耀中、王立任、黃守達、林德宇表示,根據衛福部「染疫康復者指引」,罹病後3個月仍可能有疲倦、憂慮等感染後徵候群,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要求衛生局,整合感染科、胸腔科、精神科、復健科等闢建特別門診,提供心理諮詢、後續治療等整合性照護服務,幫助康復者儘速融入社會、恢復身心健康。

分享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率幹部犧牲假期給社區大清消。(照片黨部提供)

「2022兩岸大學傳統文化直播大賽」開始徵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