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很多社福機構都缺乏相關的防疫物資,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結合偉鋼機械工程公司,募集了唾液快篩試劑、防疫透明面罩、隔離衣、N95口罩及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捐贈給台中市希望家園(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台中市愛心家園(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和台中市市立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希望大家在這波疫情中都能保持健康、平安渡過。

 

「有愛無礙,用愛抗疫」防疫物資捐贈活動7日上午在林祈烽服務處舉行,在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見證下,議員林祈烽代表偉鋼機械工程有限公司及不具名善心企業友人,將500劑唾液快篩試劑、500個防疫透明面罩、650件隔離衣、600N95口罩和3000個醫療口罩,分別捐贈給台中市3大照顧身心障礙朋友的社福機構。

 

希望家園院長許毓琳、愛心家園組長洪瑞豐及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組長詹富全等人也出席代表受贈,3人都十分感謝偉鋼機械公司、張廖立委及林議員的無私大愛,尤其現正缺乏快篩試劑,這批愛心防疫物資就像及時雨一樣,來得剛剛好。

 

雖然因居家隔離未能親自出席,仍心繫公益的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許多社福機構自疫情爆發以來,機構人員為了服務身心障礙朋友,須定期快篩及加強防疫措施來保護自己及身障朋友的健康安全,導致防疫物資需求逐漸增加,對機構帶來不小壓力。

 

張廖萬堅說,很感謝偉鋼機械公司及不具名善心企業友人慷慨解囊,捐助防疫物資為身心障礙朋友注入一股暖流,希望這份愛可以保護大家共同抗疫,也為身障朋友、家屬及機構同仁加油。

 

市議員林祈烽也說,受疫情影響,一些弱勢家庭和團體在募款和物資的捐助上都受到很大的影響,感謝善心好友發揮大愛精神,在這艱難時刻募集到一批防疫物資捐給身障社福機構,尤其部分身心障礙朋友或是幼童不適合使用一般快篩試劑,相信唾液快篩試劑可以更便利安全的讓身障朋友及幼童們進行篩檢;另外,長期投入公益活動的偉鋼機械公司捐助購買N95口罩及防護衣,希望所有機構同仁在照護過程中都能得到全方位的保護。

 

林祈烽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資源無窮,他會和張廖委員繼續整合社會資源,讓社福機構得到更多資源來照護身心障礙或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大家也可以早日走出疫情陰霾,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

建築工「該邊」腫一大包 原來是負重工作引發疝氣作怪

工業4.0打造智慧工廠 嶺東科大以資訊引領製造跨入新式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