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早上公佈「111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今年共68所大學參與招生,共計有81350人報名,招生名額使用率(獲分發人數/總報名人數)為57.62%。各學校均因少子化浪潮衝擊,在總報名人數減少了4072人的不利因素影響之下,招生名額使用率大多衰退。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年反而逆勢成長,分發率高達93.09%,較去年成長10.16%,名列68所參與招生學校第5名的佳績。
   校長武東星表示,最新公布的招生名額使用率各校均衰退的情況下,暨大異軍突起勇奪全國第五名。近期暨大所展現的辦學績效,吸引了高中生選擇暨大就讀。他指出,例如暨大近期參加2022「世界大學實質影響力」WURI (World University with Real Impact)的評比,在全球309所大學提出792個創新專案,暨大獲得五項世界Top 50排名佳績,豐碩的成果獲得了學生與家長的肯定。在埔里有國道六號的便捷交通加持之下,再加上辦學的績效,暨大儼然成為山中的一顆明珠,亦為消弭城鄉教育資源差距的最佳實證。
   暨大表示110學年度學士班就學穩定率高達94.47%,而109學年度全校同學修讀雙主修的有105人次、修讀輔系的有130人次。因此,在校園中,相當鼓勵跨域學習與多元發展。暨大外文系曾詩敏同學表示,暨大最近做了很多轉變,除了國際、國內的排名屢屢得獎之外,校園內也積極地更新校內建築與設施,未來將有嶄新學生宿舍、太陽能綠電設施與汽機車遮雨棚、雙語真人圖書館與語言中心、與全新開幕學生餐廳園區等待新同學的加入。
   武校長表示,暨大在六月初《遠見》大學聲望調查─大學校長互評中,才剛剛奪得Top 10榮獲未來十年最具發展潛力大學的殊榮。因此,他恭喜今天錄取暨大的同學,他們選擇了一個真正有影響力的新型大學,未來一定能夠在數位轉型、大學社會責任、產學合作、國際化等方面再創佳績。

分享

 埔里珠仔山長照創新整合型服務場館15日動土

中市府公共工程考核再傳捷報 施工查核績效奪全國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