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永靖報導〕第二屆好食好事「食農創生計畫」今(25)日開訓,由頂新和德基金捐助6家彰化在地優秀青年,在未來4個月透過業師輔導和群眾募資等方式,在家鄉立基深耕。


頂新和德成立「好食好事基金會」,專注青年人才育成,五年來協助多家食農新創團隊發展,期間發現許多農業縣市受限有限行銷資源和人力不足等因素而難以發長。


捐助人代表魏應充,於2022年啟動「好食好事食農創生計畫」,首屆幫助6間在地團隊募資,總金額219萬元,協助回鄉創業者站穩腳跟,助力二代接班穩健轉型。


參加第二屆開訓典禮的縣府秘書賴沛然,感謝基金會關心彰化青農議題,協助展現食農產品特色,賴祕書引述王縣長的話「彰化很有料,只是太低調」,期盼好食好事基金會多多協助,推廣彰化特色。


魏應充提醒團隊做好創業管理,了解銷售通路趨勢,才能讓青年成長快速,魏應充說,好食好事基金會與青農相攜成長,讓青農順利成功。


入選第二屆「食農創生計畫」的六團隊是晨照溫室(哈密瓜)、雷打石時農行銷(鹹鴨蛋醬)、黃金蜂園(蜂巢蜜)、田野勤學(黃豆)、通利水產行(黑蜆)、乙木羊(羊奶)。


好食好事食農創生計畫,除提供現地輔導、課程和地方社群聚會外,並協助募資,每隊最高有10萬元獎金,幫在地青農開拓新通路、帶來新的營運模式和實質營收,提升在地農產曝光度和知名度,想了解更多好食好事食農創生計畫,請上網站(http s://www.hao-shi.org/tw/placemaking)。

分享

聯華食品廠火災,慈濟志工立即啟動關懷機制。(照片慈濟提供)

男子二度到超商行竊一度得逞 警方展開追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