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熱鬧繽紛的2022夏至藝術節,今天(2日)起兩天開幕系列活動在嘉義市文化廣場盛大開場,由市長黃敏惠帶領到場來賓及演出4縣市表演團隊團長們,共同敲響開幕大鑼!
 
今年開幕活動以「音樂遊記」為主題,由主辦的嘉義市、雲林縣、嘉義縣及臺南市各別選出一個特色表演團隊,透過演出述說各地風情、故事,同時穿插精彩互動演出及市集活動,帶來不一樣的夏日藝術饗宴。
 
市長黃敏惠表示,藝術不應只是技術,重要的是「美」的呈現,透過感官知覺的傳遞,感受真實生活的豐富與美好,讓我們生活充滿希望、感動,尤其面對疫情嚴峻考驗,打亂了大家原有生活步調,藝文就是心靈疫苗,帶給大家強壯的抵抗力,用愉悅、樂觀心情,透過各式藝術展演,為生活加油!
 
黃市長說,夏至時節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是一年最熱情、最具活力時節,透過雲嘉嘉南4縣市縝密規畫、合作,即日起至9月4日,以「音樂遊記」為主題,結合在地團隊,規畫8大主題、60場高品質藝文展演活動,讓大家有一個繽紛、有趣與熱鬧暑假,接下來的各地各場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今天精彩開幕活動表演者超過100人,由「嘉義市管樂團」拉開序幕,〈鬧熱的嘉義市街〉改編自臺灣畫家陳澄波傳奇生平的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讓大家走在市區充滿活力的街道上,也嗅到土地的芬芳。接著是臺南市「台南樂集」精彩絲竹樂演出,以〈珊瑚潭寫意〉描繪北臺南的六甲與官田地區的烏山頭風景區。
 
雲林縣「太日樂集」用震撼的打擊樂,演出包括〈八百萬神第三樂章-情熱菜市場〉、〈萬象陸海空第二樂章-海神音〉及〈八百萬神第一樂章-鐵虎〉;嘉義縣「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以閩南語融入非洲音樂元素,〈仝款的人〉寫的是生活在嘉義的人,腳踏嘉義土地,不論站在什麼立場、喜好與目標,都是在為自己的故鄉打拚!
 
今晚7點30分起在嘉義市音樂廳舉辦「藝饗家青少年音樂圓夢音樂會」,透過雲嘉嘉南劇場串聯力量,由4縣市中遴選出9組優秀學子音樂團隊(米奇哈哈屋、木五奇遇記、Sunshine Boy Piano Trio、北興國中管樂班豎笛重奏團、如亦非凡、Stars揚琴樂團、組旋律、南新新四界、響飛直笛合奏團)演出,展現在地新秀專場音樂會。
 
明天(3日)系列活動,將有《老鼠小泰的奇幻冒險》,融合鞋子兒童實驗劇團與台北青管五重奏,跨域團隊的合作演出。另有嘉義在地「嘉頌Combo」帶來以《創造無限的不可能》為目標,從西洋經典到台灣老歌、爵士樂到現代流行,將嘉義管樂文化,以及青年對藝術的熱情,帶給更多民眾欣賞。
 
這兩天除精彩節目演出外,下午1點開始,在文化廣場也有市集活動,包含各式文創、手作小物,還有精美點心,讓民眾們逛得開心也吃得開心。最特別的是,本次活動還規劃免費DIY體驗課程,將有「小燭愛-精油護唇膏DIY」及「很賢。很蕙。-布橡實鑰匙圈DIY」,體驗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可至現場服務臺洽詢。
 
2022夏至藝術節除開幕主題「音樂遊記」系列活動外,包括「移動劇場」、「藝劇場」、「藝工隊」、「藝間店」、「藝饗家」、「藝初戲」,以及為4縣市學子聯合舉辦的創意短劇比賽「藝把青」等8大主題。
 
共60場包含音樂、舞蹈、兒童戲劇、傳統戲劇、馬戲、布袋戲、音樂劇、相聲等多元精彩的藝文展演,夏至藝術節將陪伴大家一起度過歡樂愉快藝文暑假。詳細活動內容歡迎洽詢「2022夏至藝術節」官網及粉絲專頁。

分享

勞動部南部最大場就業博覽會 睽違2年在嘉義縣登場 勞動部長許銘春承諾:未來嘉義產業人才的培養與訓練 勞動部絕對挺到底!

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土庫我最行健走活動 吸引逾2000鄉親熱情參與 為自己健康加分 強化自身免疫力一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