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加油、加油!媽媽在前面!」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10日上午與臺灣運動休閒健康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劉育成、南區福平里長張啟動龍一同主持並全程參與惠宇盃滑步車競賽,計有14226歲小朋友參賽,前三名有獎盃紀念,所有參賽小朋友都有小禮物,以鼓勵他們多參與戶外運動。

 

台中市議員李中積極推廣「幼兒滑步車運動」,他有感表示,現代幼童過早接觸平版、手機等3C產品,是親子關係疏離與社會問題衍生的原點,家長如果能夠相陪孩子並一同參與活動,是最幸福的親子時光。

 

這是李中第二次舉辦「滑步車競賽」並由惠宇營建贊助,地點在他積極爭取的文小38滑步車場,這次比賽的賽道新增「草坪越野」,讓比賽更有挑戰性,參賽的小朋友與家長直呼過癮,現場氣氛刺激熱絡,爸爸媽媽們在一旁大聲喊「加油、用力,再一個彎道!」比賽全程約3分鐘,周延又刺激的設計,讓他們紛紛表示日後還要再呼朋引伴、號召其他家長一起參加。

 

李中說,他在現場看到家長陪著小朋友一起走賽道、探勘賽道狀況,或陪著小朋友一起熱身做賽前準備,當孩子在場上比賽跌倒時,家長用言語與擁抱鼓勵孩子爬起來繼續完賽,還有家庭其他成員頂著陽光在旁邊加油吶喊,親子間的感情濃烈到讓他感動不已。

 

臺灣運動休閒健康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劉育成表示,這次新增的「草坪越野賽道」是全新設計,部分區域有長上坡,草坪區域會吸掉小朋友蹬地的部分力量,很需要體力調配、肌力、肌耐力的平衡以及分段戰術運用,除了比速度,也要比耐力與腦力,這對46歲的小朋友是很不一樣的挑戰。

 

參賽的家長說,這是他們參加各種滑步車競賽以來,第一次遇到有草坪越野賽道,孩子們剛開始會害怕下坡,但幾次練習後就能克服恐懼感,草坪的部分速度無法發揮,對孩子們的體力更有挑戰性,希望以後能有更多不一樣的賽道設計,增加比賽的刺激與變化程度。

 

福平里長張啟龍說,他第一次來參加滑步車活動,看到小朋友與家長的笑容、汗水、激情與互動,認真覺得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運動,他日後也會一起投入來推動,讓更多小朋友可以參與。另外,他也預告8月底的時候,會在福平里舉辦玩水的活動,讓小朋友清涼消暑。

分享

全市29區中擁書率最低 台中市南區擁書率0.91冊 市議員邱素貞與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雅惠要求市府整體考量合理規劃分配圖書館藏書量 文化局長陳佳君:111年度購書經費倍增至1億元 東區、南區購書經費今年也倍增2倍及4.5倍

台中市道路告示牌搞烏龍 市議員羅廷瑋要求市府上緊螺絲 建設局:已請廠商先行辦理文字更正 預計7月中旬前完成全新路名牌更換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