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隨著暑假來臨,畢業青年也紛紛開始準備投入就業市場,為鼓勵企業僱用15至29歲青年,勞動部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來提升企業用人意願,並增加青年就業機會。而為了減緩COVID-19對國內就業市場造成的衝擊,將持續加碼補助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至112年6月30日,企業訓練每名青年最高可獲得補助10.8萬元,每家企業最高補助360萬元。今年中彰投分署轄區已有近600家企業提供5000個訓練崗位,歡迎青年朋友多加運用。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劉邦棟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由企業依職務需求規劃3至9個月的工作崗位訓練,並安排職場導師來協助青年熟悉職場技能,讓青年能快速且穩定的累積經驗值,也能活絡企業的人力資源,減輕訓練成本。參與產業涵蓋機械製造業、批發零售業以及住宿餐飲業等,今年中彰投分署計畫執行至今,已有1,184名青年從本計畫順利結訓,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參加該計畫的27歲青年李旻儒,雖然是第一次接觸玻璃相關產業,但台玻公司安排經驗豐富的職場導師從旁指導,並輔以訓練雙週誌持續反饋,讓旻儒無論是專業製程還是人際往來,都能快速融入這個大家庭,訓後順利成為台玻正式員工並調薪6%,旻儒開心的表示,「做中學」的訓練模式讓他不用盲目摸索,能更有效率地達成自己的目標。

台玻公司也指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公司運用更多資源來培訓新進人員,公司可以透過職場導師及訓練雙週誌的雙方回饋,掌握學員的學習成效,新進青年也能在短時間成為公司生力軍,並找到工作歸屬感以提升留任率,為公司的人力資源提供很大的助益。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由企業依職務需求規劃工作崗位訓練,以「先僱用、後訓練」的模式,讓職場新手成為企業即戰力。歡迎有用人需求的企業提出申請,洽詢電話:04-23592181分機1523、1533、1539、1548。

分享

遇見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亞大美術館AM ART SHOP 點亮藝術新維度

打造台中水岸綠廊!蔡其昌、何欣純攜手爭取10億經費整治旱溪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