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了培養市民運動風氣,臺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各項運動競賽,於16、17日兩天於豐原葫蘆墩公園舉辦「111年臺中市趣味龍舟拔河暨親子獨木舟趣味競賽」。立委江啟臣16日上午親自出席活動,並承諾會協助輕艇協會尋找合適的訓練場地。

立委江啟臣指出,市府運動局在豐原葫蘆墩公園舉辦趣味龍舟拔河與親子獨木舟趣味競賽,除了讓大小朋友能體會到多樣化的運動比賽,更可讓民眾在參與活動當中,也好好欣賞一下葫蘆墩公園的美麗景緻。

活動中,輕艇協會向江啟臣陳情指出,六都中除了台中沒有相關輕艇訓練場域,其餘縣市都有。但基於台中市地理位置的關係,尋址方面相較困難,牽涉到土地與水源的問題。目前臺中市僅有大里康橋及豐原葫蘆墩兩處。這兩處的水域是可以提供基礎與新手訓練,但要進行正式比賽規模的訓練或是舉辦正式比賽的話場域規模太小。

江啟臣表示,臺中市輕艇代表隊成績卓著,不僅於110年全國運動會勇奪5金8銀2銅,組隊參加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更獲得冠、亞軍。後續將邀集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協助輕艇協會爭取,讓輕艇愛好者能有適當的訓練場地。

江啟臣並表示,去年在豐原葫蘆墩公園舉辦的划舟競賽即吸引許多好手前來參加。葫蘆墩公園是在地民眾重要的休憩場域,然後過去由於缺乏整體規劃,不僅多處河道乾枯、雜草叢生,汙水整治也未完善。為此,特別爭取1.5億經費,由經濟部水利署補助1.17億元,地方自籌部分經費,要讓周圍環境更加美觀,並兼顧水資源利用及生態發展,打造豐原觀光休憩新亮點。

分享

各界好手齊聚交流 中市武藝嘉年華熱鬧展開

中市推親子划舟獲好評 運動局長李昱叡:積極推廣水域運動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在水質安全情況之下形成市民常態性水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