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疫情近三年一波又一波來襲,台中市議員楊典忠29日在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指出,台中市政府除了執行防疫措施外,也陸續提出紓困九箭與紓困十方,緩解疫情對民生經濟及產業衝擊。

 

110年編列1230萬元對表演藝術團體紓困,但是台中市立案藝文團體698隊,獲補助團體只有131隊,比例只有台中市藝文團隊家數的18%,而且部分團隊一再獲補助最多達4次,楊典忠認為,紓困補助應該公平照顧更多藝文團體,才能發揮紓困經費的最大效益,才不會讓藝文團體等不到紓困停擺。

 

對此,文化局長陳佳君回應表示,藝文紓困補助都會請音樂、舞蹈、戲劇老師來做評選,針對計畫內容來做評鑑,台中市去年推出全國第一次藝文紓困,讓藝文團體有創作動能提升與開發,結合中央補助計畫,市府對於藝文紓困都全力以赴。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疫情對各項產業都造成影響,尤其藝文團體公開表演機會相對少很多,文化局提供的資料,109年與110年兩年期間,市府紓困補助131隊藝文團體,佔台中市立案藝文團體698隊的18%,其中音樂團體立案375隊只紓困補助44隊,比例只有11%最低,舞蹈團體立案109隊補助34隊,比例31%

 

戲劇團體立案214隊補助53隊,比例24%,他質疑,既然疫情影響藝文團體表演機會,為什麼文化局連紓困補助團體都隊數那麼少?楊典忠說,藝文團體經營不易,希望市府苦民所苦,可以照顧更多藝文團體。

分享

從國土計畫到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甲安埔再度被遺忘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新冠疫情對台中市民經濟衝擊及市府振興紓困方案 也要求市府積極協助勞工轉職就業 恢復穩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