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2日在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關切海線地區重大建設,希望市府加速推動,包括溫寮溪聯絡道路、大安虹橋及大安媽祖園區雕像等重大建設。

 

市議員李榮鴻指出,連接大甲和后里之間的重要幹道甲后路,平時車流量相當大,每到假日或媽祖繞境活動期間,塞車都相當嚴重,為了紓解車潮,台中市政府早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規劃要在溫寮溪旁開闢替代道路,也在1033月編列400多萬元規劃費。不過,前市長林佳龍拖到卸任了都還沒有動工,幸好盧秀燕市長讓開不了工的建設開工,溫寮溪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已經在今年初開工,希望市府全力推動。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說,溫寮溪聯絡道路完工後可做為甲后路通往經國路的替代道路,目前市府分二階段施作,預計二年完工。

 

李榮鴻還表示,大安濱海樂園因橋梁鏽蝕嚴重拆除,許多遊客冒險涉水穿越大安海樂園南北園區,他一直建議市政府一定要盡快發包重建,因全球原物料上漲,歷經兩次流標才發包,將斥資6千多萬元重建。

 

另外,大安媽祖園區從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開始規劃,至今已經到了第三任市場還是沒有媽祖雕像,感謝市長盧秀燕用心排除困難,目前已有建設公司同意捐贈石雕媽祖雕像。

 

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答詢表示,目前正進入藝術家徵件階段,未來也會納入公共藝術等園區規劃。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地政局儘速完成十三期市地重劃配地與點交 建國市場舊址都市更新案事業招商計畫不宜過度複雜

國教署108年修正「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整建補助審查原則」已經與市價有落差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建議市府應拉高更接近市價的審查金額 讓校園教室能進行妥善整修計畫 保障學生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