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近期頻傳國人受高薪工作吸引,被拐騙到柬埔寨、緬甸等國,卻反遭囚禁、剝削等慘況發生,對此立委劉建國表示,海外高薪打工是人蛇集團慣用伎倆,國人一定要提高警覺,切勿落入詐騙陷阱,導致人身安全陷入危險之中。
 
立委劉建國指出,今年初他接獲陳情,指有學生誤信臉書宣稱的國外高薪打工文章,以為可以到杜拜打工賺錢,就連絡了對方,買了機票就到杜拜去,結果一下飛機就被丟包,遭到人蛇集團關起控制行動,同時要求他從事詐騙行為。
 
劉立委說,該名學生的護照被不法集團收走,語言也不通,更被控制行動,陷入非常危險狀態,該學生抓到機會向台灣駐杜拜辦事處求援,但礙於台灣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並無邦交也無司法互助,救援還需杜拜警方協助,這名學生及家人因此非常焦急!
 
劉立委接獲陳情後,立即聯絡外交部通知駐外辦事處快速協助相關救援,並持續關心整個救援過程。最終該名學生在逃離人蛇集團掌控後,辦事處立即核予臨時護照,火速將人送回台灣,結束一場驚魂記。
 
劉立委提醒民眾,此類案件層出不窮,詐騙手法大多是換湯不換藥,從過去把人騙到杜拜打工,變成現在騙到柬埔寨或緬甸等國打工,因此民眾看到網路上宣稱外國高薪打工的貼文時,一定要提高警覺,慎防落入人蛇集團的詐騙陷阱。(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嘉警8小時內偵破美濃瓜遭竊案 縣長翁章梁慰問農民 慰勉警察同仁辛勞!

嘉義市長黃敏惠結束自主健康管理 主持市政會議期許市府團隊戮力有感施政 籲請民眾防疫不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