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后里公館社區發展協會為讓里內弱勢團體與弱勢家庭,一齊來歡度端午佳節,於二十九日上午在后里公館(舊)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端午民俗節慶活動,理事長王美卿及慈濟宮主委李英輝邀請數十位志工媽媽們包粽子,並將粽子於端午節前分送弱勢家庭。區長賴同一也代表盧市長,到場祝福所有人端午佳節快樂,肯定並感謝志工們的付出,希望這濃厚的愛心能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幫助有需要的人,發揮社會正能量。
 
后里公館(舊)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端午民俗節慶活動,由公館里長馮詠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美卿及慈濟宮主委李英輝共同發起,主要是讓里內弱勢民眾也能感受過節與社會溫情,數十位志工媽媽們受邀到場包粽子,濃濃的荷香味及溫馨四溢,出爐的肉粽也開始分送給里內弱勢團體與弱勢民眾,期望大家以都能歡度這個傳統的端午佳節。
 
志工們從清晨五點多就開始洗米、洗粽葉、備餡料,各個志工手腳俐落,每個人包的粽子又快又漂亮,個個做得汗流浹背,一直忙到下午,現場沒有一個人喊累。當發放粽子時,看到受關懷者聲聲感謝,能有機會服務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志工們都很感動也很開心。
 
區長賴同一表示,馮里長自九十一年起時任公館村村長以來,奉獻熱誠服務的心,照顧老弱、傷殘,並關心里內弱勢民眾、社會邊緣戶、急難救助戶,其行善救濟不落人後,是一位很盡責且很有愛心的里長。
 
端午包粽傳溫情活動已行之數十年,以往都是邀請弱勢民眾及團體,一起到社區相聚同歡,給予滿滿的關懷,但今年仍因受到疫情影響,避免用餐群聚風險,改由馮里長、王理事長、李主委與志工們直接親送愛心美味粽子到府上,除了致贈每位愛心粽子外,里長也向民眾宣導防疫觀念,落實防疫原則,提升自我保護力,保護自身健康,讓弱勢民眾感受社會的溫暖及端午節的氣氛外,更感受到里長的暖心。
 
公館里長馮詠淮表示,端午節是台灣人所謂的三大傳統大節之一,對一般民眾而言,吃粽子是為了過節的氛圍,粽子唾手可得;然而對弱勢家庭而言,是一筆額外的負擔,而望之卻步,舉辦包粽子來關懷弱勢,傳遞社會滿滿的溫情,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分享

台中啟興宮建廟百年首度遶境 開漳聖王熱鬧起駕

改善台中市大雅區塔蓮溝砌石土堤護岸 立委楊瓊瓔與台中市議員吳顯森爭取2200萬元經費整治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