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長安路、太白里通天路及外埔區六分路等3處道路,屬於大甲、外埔對外重要道路,平常往來車輛使用需求量大,既有瀝青混凝土路面龜裂破損之情形。

 

為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4日邀集公路總局第四養護工程處企劃科科長李正偉、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中市政府海線工程隊、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里長曾進財、外埔區永豐里里長洪俊義等人前往會勘,爭取前瞻計畫總經費4560萬元進行路平改善,以確保當地行車及行人安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目前這項改善計畫已經動工,預算上沒有問題,工程也已經開始,這次前來會勘的主要目的,是進一步確認各單位部門還有居民們是否有其他改善的建議,希望藉由這次的工程計畫將我們的邊陲地區的道路進行改善。

 

蔡其昌說,通天路、長安路都是大甲、外埔地區的重要道路,希望藉由這次從中央爭取經費一次進行改善,除了路平之外還有我們的街道景觀、意象都能夠一併執行,將地方長期無法處理的問題解決,也感謝我們在地的施志昌議員、洪里長、曾里長對這項工程的關心。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表示,這三條道路的改善工程,去年我已與市府建設局前來勘查,由於改善所需經費龐大,市府要一次投入這麼大的數字實在是有困難,所以我們也請建設局盡快向中央的前瞻計畫申請相關的經費補助,並透過蔡副院長協助幫我們爭取到這項經費,為我們地方的改善工程努力,也謝謝各單位的協助與支持,這項計畫的進行才能如此順利。

 

公路總局第四養護工程處企劃科科長李正偉表示,此次計畫總經費為新台幣4,560萬元(交通部公路局負擔82%,約新台幣3735萬元;地方自籌18%,約新台幣825萬元),將進行大甲區長安路(121線)山柑橋至通天路道路改善工程:改善總長度約長度約1,820公尺,道路寬度為10公尺,既有道路整建總面積約18200平方公尺,孔蓋下地及調平53個及其他設施(如行人穿越道增設綠色斑馬線、增設行人號誌燈、路口號誌纜線下地及社區意象改善及周邊綠美化)等。

 

大甲區通天路(中6)長安路至北堤東路道路改善工程:改善總長度為4,000公尺,路權寬度為8公尺,既有道路整建總面積為32,000平方公尺,孔蓋下地及調平101個及其他設施(如路口號誌纜線下地及社區意象改善)等。

 

外埔區六分路(中30)大益氣體公司至六分路口道路改善工程:改善總長度為 2000 公尺,路權寬度為8 公尺,既有道路整建總面積為16000平方公尺,孔蓋下地及調平38個及其他設施(如水溝加蓋40公尺及交叉路口改善2處)等,此次工程預計於1118月前完成(截至7月中進度已達8.2%)。

分享

中市毒災暨危安事件應變演練登場 動員17單位場面逼真

台中港特定區委外地籍圖重測開辦 8月8、9日線上直播宣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