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現代人家中飼養寵物犬、貓的比例逐年提高,目前台中市登記在案的家犬、貓更將近35萬隻。但市議員何敏誠發現,台中市寵物友善空間及相關設施都相當不足。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根據台中市動保處資料顯示,東、南區加起來總共只有一座寵物公園和四家寵物友善餐廳。對於飼主來說,出門用餐時只能將寵物獨自留在家中、而想飼養寵物的民眾也可能會因此卻步。不就違背了市府想將台中市打造成友善毛孩城市的理念何敏誠建議,市府應該多輔導商家申請寵物友善空間,並以實際措施獎勵寵物友善商家,增加業者申請的意願。

 

服務處執行長何昆霖在進行掃街、拜訪時也發現,東南區居民家中有飼養犬隻的比例相當高,但是家中往往沒有足夠的空間讓寵物奔跑、釋放精力,所以飼主只能在一般公園中解開牽繩。許多寵物卻因此追著公園內運動的民眾不放,更有家長抱怨家中小孩被寵物犬追到跌倒而受傷,相當危險。但放眼全台中,寵物公園只有兩處,根本不敷使用。

 

何昆霖說,市府經常宣導友善毛孩,但除了寵物公園不足外,連市府當初為了讓溜狗的飼主能養成「遛狗不留便、隨手清狗便」的習慣,在許多人行道和公園內設置了狗便清理袋箱,然而何昆霖實際查看後發現,幾乎所有的箱子內都沒有清理袋。

 

何昆霖更說,區公所應該更積極地巡視,除了方便忘記攜帶垃圾袋的飼主使用外,更可以培養民眾的隨手清狗便好習慣,有效維護市容整潔,何昆霖提醒市府,從細節就應重視,才不會使寵物友善城市淪為口號。

分享

豐原轉運中心準備上線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搶先開箱

立人國中王又禾同學從班級倒數拿到市長獎、會考獲5A成績 新光國中重症學生蔡其穎同學用毅力考取台中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