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11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聯合質詢,質疑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利用市府資源協助盧秀燕年底市長選舉。施志昌表示,有公所員工跟他反映,民政局要求各公所籌錢募款製作印有盧秀燕大張頭像的扇子發放,上面也沒有有用的防疫資訊,根本假借防疫實為年底選舉做宣傳。民政局長吳世瑋鄭重澄清,絕無此事,若請區長或公所籌錢募款,可向政風室檢舉。

施志昌表示,幾個月前,市府才因為動用大量市府人力在贈送的快篩上貼貼紙的事,引發軒然大波。當時各局處為了支援服役焦頭爛額,還常常加班到深夜,結果竟然為了貼貼紙還要抽出額外人力,很多議員以及市民都質疑,這根本就是用市府資源與人力在為盧市長自己宣傳。

施志昌說,最近又有公所員工來反映民政局要求各區公所自行籌錢或去外面募款來製作印有盧秀燕大張頭像的扇子發給民眾。他質疑現在民政局跟區公所變成盧秀燕的選舉機器嗎?

吳世瑋表示,此扇子最早是用十萬元內的預算製作發放,若是在各公所可合理動用的預算內支應並無問題,此扇子是於快打站發放供老人使用。

施志昌表示,這扇子假借感謝防疫人員,但印了一個大大的盧秀燕在扇子上,這也不是防疫物資,也沒有任何重要的防疫訊息,竟然可以要求民政局跟各區公所自行籌錢或對外募款製作發放?這不是假公濟私用市府人力資源為自己選舉是什麼?吳世瑋反駁,若公所有對外募款的情形,歡迎到政風室檢舉。

施志昌批評,從貼貼紙跟做扇子這兩件事可以看出盧市長正事不做,專門做這些為了自身利益遊走在灰色地帶的事,為了拉抬自己,卻讓市府員工做更多沒有意義、違反行政中立的事,未來一定還有更多這一類的事會在盧秀燕任內發生。

分享

台中市府自訂紙錢減量及集中燃燒辦法 總量應逐年降低至少2% 議員發現區長們推廣不力 直批政策跳票、不及格 要求增加誘因

嘉義新光三越這夏系列巡迴展 國寶級春仔花藝術家施麗梅與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創作百合小姐與鳳冠霞帔版新光三越小姐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