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來台訪問後,兩岸關係變得異常緊張,讓外銷大陸的柑橘及多種食品,遭受到中國禁銷打擊,臺中農產與加工食品,頓時又少了一個重要市場,食品業受影響的金額每年約有17億元,茂谷柑農民受影響金額每年約4300萬元左右。台中市議員朱暖英15日表示,臺灣執政者沒有以大眾利益為考量,不顧民眾生計,執意挑釁中國。政治的干擾,造成貨出不去錢進不來,產業面臨嚴酷的困境。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近三年臺中茂谷柑,外銷大陸的數量與價格,從109862.9公噸,銷售4225萬元,降到今年202.5公噸,僅售出845萬元,縮水剩下三年前¼的銷量。

 

同樣的大陸禁銷台灣的食品廠商,台中市也有120家受到連累。從1099035公噸,外銷1687百多萬元,1107311公噸,銷售1428百多萬。到今年一到七月,僅剩2417公噸,458百多萬元。現在遭到禁銷數字更直接歸零,農民與食品業者的收入受到嚴重影響。

 

朱暖英認為,臺中市銷售大陸的柑橘與食品,無論是產量與價格都越來越少。但這些在沒有政治因素干擾下,原本就是市民能憑本事,自由自在賺到的錢。但因中央政府無能,又不斷挑釁造成政治因素干擾,導致民眾的生計受到影響,古代的擊壤歌,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於我何有哉!講的就是民眾生活應該自由自在而不應該受到政治的干擾。

 

朱暖英表示,台中市政府除了積極開闢其他市場之外,也應找機會向中國大陸反映,希望大陸政府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別殃及台中百姓,報復應該分清楚對象,臺中農民與食品業者,只是單純希望優良貨品,能順利出口,服務到更多客戶,並且收到應有的報酬,不應該被牽連而影響到小市民的生計。

分享

出口標示中國台灣「裝沒看見」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批:抗中保台一事無成

十名警大實習生受益匪淺 陳家銘冀盼其成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