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全台10所國立大學合作,共同簽訂跨校選課合作協議。自111年9月新學期開始,11校學生得互相跨校選修課程,互相承認學分,學士班學生跨校修課每學期得2門課程免費。這對於鼓勵學生跨校、跨域學習,將大有助益,也為後續推動的跨校輔系及雙主修、跨校交換生合作,建構一個美好的基礎。 

  台灣各大學為強化合作能量,陸續組成系統聯盟,去年由中南部11所國立大學共組的「臺灣國立大學系統」(National University System of Taiwan, NUST),成員學校包含暨南國際大學、中興大學、聯合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義大學,以及高雄大學。11所大學教務長昨日在暨大武東星校長見證下,共同簽署跨校選課合作協議書。 

  暨大武東星校長表示,透過大學系統平台,可結合系統內11所國立大學校院的特色,善用各校現有資源,尋求互補效益,擴大合作基礎,創造跨域性的綜效,具體呈現大學系統橫向連結力量,使大學系統內的師生可實際受惠,達到我們成立這個大學系統的目的。在課程與教學合作上,今天跨校選課合作簽約,只是一個開端,緊接著還會有跨校輔系及雙主修、跨校交換生等各項合作將陸續推動。 

暨大林松柏副教務長也指出,透過跨校選課合作,不僅暨南大學學生可以免費到其他學校選修課程,增加學生跨域學習的多元性與選擇性。他校的學生甚至可以到暨大修習一些特色課程,包括:R立方青年返鄉創新實務學分學程、東南亞文化特色學分學程、綠色環保學分學程、音樂科技微學分學程、地方產業與鄉村發展學分學程、公職養成學分學程,以及全球管理菁英學分學程等特色學程。此外,還有射箭、船艇、高爾夫球、國標舞等特色運動課程,都相當受到學生青睞,非常歡迎他校學生一起選修這些特色課程。 

  此次暨南大學攜手其他10所國立大學簽訂跨校選課合作,最大目的就是希望,透過課程資源共享,滿足學生多元學習需求,增廣學生學習領域,進而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這是11所大學共同簽訂跨校選課合作協議中最可貴之處。
 

分享

林縣長投入埔里上億元 推動鯉魚潭魅力夜遊等勝景

農委會去年推動「稻作四選三」政策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批像在強迫農民休耕 農民 減少收入感到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