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黃守達16日在議會進行定期會財政經濟業務質詢時表示,近期連續接獲民眾反映保育類生物的問題。一直以來地方有許多民眾反應野狗問題嚴重,甚至連著多年,地方里長時常為了地方流浪貓犬問題始終無法徹底解決而於擴大區務會議表達強烈不滿。尤其流浪犬都會群聚,不時也傳出民眾被咬傷的新聞。這不僅危及當地居民的安全疑慮,也衍生環境髒亂各方面的衛生問題。
 
王立任接續指出,現在的自然生態環境長期被人為破壞,不少保育類的生物被發現出現在市區中,除了路殺外,野生貓犬也成為保育類動物的另類殺手。目前已有不少相關保育類動物,如石虎、穿山甲被犬殺的案例,可見流浪犬貓問題不容輕忽。
 
對此,副市長令狐榮達回應表示,原已有一個收費標準,如動保處是申訴單位可來裁決或處理。農業局長蔡精強也說,建立制度來輔導相關動物醫院合理收費是很好的機制,後續如何精進會再研議。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回應表示,按獸醫師法第24條規定,台中市動物醫院診療收費應依據台中市獸醫師公會開業醫院小動物診療費用標準表,如民眾與動物醫院因動物醫療衍生爭議,台中市動保處於接獲民眾報案後會派員前往該院查核是否依獸醫師法規定填寫診療紀錄或檢驗紀錄,以及收費是否符合診療費用標準表等,維護民眾權益,民眾也可向台中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申訴。

分享

母雞效應外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台北街頭掛出盧秀燕合照

民進黨北區市議員候選人陳俞融與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合體舉辦市政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