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南投縣名間鄉公所推廣在地好茶,特舉辦以﹁名間鄉茶葉和水果開發飲品﹂為主軸的﹁創意茶飲比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郭宜靜和蒲卉姍兩同學發揮創意,以瓜子水調味的﹁四季珍嚐﹂茶葉作品獲選為﹁新秀學生組﹂優選。


郭宜靜說,﹁四季珍嚐﹂飲品選用名間鄉四季春茶當基底,加入新鮮鳳梨汁、桂花糖漿、百香果糖漿與瓜子水,用搖盪法讓冰塊撞擊產生綿密泡沫,突出茶香和鳳梨香,成品加入切丁帝王鳳梨,以增加口感。


郭同學說,瓜子水是先將葵瓜子炒香,再倒水進去,水中有瓜子的清香和鹹甜風味,可融合鳳梨和桂花味道。


蒲卉姍同學說,在陳俊華老師指導下不斷嘗試與調整配方比例,搭配自製瓜子水,讓鹹中帶甜瓜子水調和其他原料味道,歷時兩個月成功開發﹁四季珍嚐﹂飲品。


助理教授陳俊華說,名間鄉松柏嶺為重要茶產地,﹁創意茶飲比賽﹂由四十多支隊伍選出六隊晉級決賽,大葉餐旅系的﹁四季珍嚐﹂用當地食材四季春茶、鳳梨、桂花為元素,並創新加入瓜子水,鹹甜中帶有香氣,終獲選為﹁新秀學生組﹂優選和五千元獎金殊榮。

分享

男子駕車變換車道不當撞進加油站洗車機

彰化十大金質獎商品揭曉。(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