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30日在議會進行警消環衛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年輕世代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與希望,被騙到柬埔寨打工慘遭凌虐,「要立委才救得回來,不認識立委難道客死異鄉?」蕭隆澤認為預防犯罪宣導太過制式化,致效果不彰,建議國、高中即應開設相關課程,提早揭露社會真實面,否則可能動搖國本。
 
「詐騙手法日益翻新,年輕世代受騙機率高!」蕭隆澤詢問警界出身的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柬埔寨平均月薪212美元,約6360台幣,遠遠低於台灣,為什麼年輕世代懷抱著發財夢被騙到柬埔寨而身陷險境?「認識立委才救得回來,不認識就客死異鄉!」聽到這句話感到很心酸。
 
對此陳子敬直白地說,不只青少年,也有不少成人被騙到柬埔寨,歸咎其因是好逸惡勞,自己沒有一技之長,被「零經驗、高薪、供吃住、月領7萬台幣」等話術騙了,世間上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陳子敬說,詐騙在台灣已流竄20多年,抓也抓不完。其實中央、地方政府持續宣導,新聞媒體也有報導,台灣人講好聽是老實,講難聽一點是「怎麼這麼傻!」
 
「預防勝過治療,不要出事了才亡羊補牢!」蕭隆澤說,年輕一代這麼容易被犯罪集團吸收,相關局處有無因應配套措施?蕭隆澤提到,少年隊在暑假期間推出「青春專案」,今年舉辦選秀活動,其他就是像籃球賽等煙火式的活動,以及生硬標語宣導,顯然效果不彰。
 
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與希望,蕭隆澤提出統計數據指出,1990年後出生,約18至35歲最容易被詐騙,佔比65.2%,其中男性63%,女性37%。現在的年輕世代自主性很高,長輩的話不一定聽得進去,出事情再討救兵就太慢了。
 
蕭隆澤說,學生對社會險惡不了解,有些還在學就被犯罪集團吸收,國中、國小已有毒品侵入侵校園。建議國中、高中就應開設相關課程加強宣導,讓年輕朋友了解社會真實面,減少受騙及犯罪機率。
 
陳子敬說,警方機場在攔截前往柬埔寨的打工族,仍有國人堅持前往,以為有黃金可以挖?銀行常通報警方阻詐,還是有國人執意匯款。陳子敬承諾整合相關單位開設宣導課程,初步由警察局、教育局研擬相關計畫,強調主要還是「不要起貪念」。

分享

台中市府食品安全不合格率排名 從原本六都第三名跌到倒數第二名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要求衛生局調整政策 降低抽驗不合格率 保障市民的健康

文旦界奧林匹克殿堂〜111年大斗六地區文旦節品質評鑑 陳依惠奪得《特等獎》 9/3起兩天市公所在膨鼠森林公園頒獎及展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