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隨著科技及加工技術的進步,新型食品也大幅增加,民眾接觸到更多、更複雜的食品風險,對民眾的健康和經濟發展威脅也日益加遽,因此對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必定成為政府的重點工作。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30日在議會進行警消環衛委員會質詢食安議題指出,在嚴峻的疫情之下,促成了許多公共衛生及食品安全的風險目標合作。近年來因國人健康意識提升,各縣市都積極防範食品安全問題。
 
但依據衛生福利部對於食品衛生管理的統計,110年台中市府食品安全的不合格率排名自108年後卻逐年退步,從原本六都第三名跌到倒數第二名,尤其在豆製品及蔬果類的不合格率有偏高的現象。
 
王立任表示,全國縣市都在為食品安全努力,台中市也不例外,但不合格相較於全六都是逐年退步,全國在進步,台中市卻沒有跟上。
 
王立任說,他肯定基層人員為市民食安問題的重視與努力,但排名後退就是警訊,努力稽查下,就應達到降低數字的效果,否則就應該調整政策,抽驗的不合格率才會降低,也才能保障市民的健康。

分享

確保學生安全 台中市南區新學校樹德國小 開學前來不及完工 預估延後2周啟用

柬埔寨打工陷阱恐侵蝕國本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蕭隆澤批預防犯罪效果不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