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謝志忠、張耀中、張玉嬿、王立任1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委員會質詢指出,近日台中市黃姓校長疑似性侵學生風波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市府局處首長發言也屢屢惹議,引發社會群起激憤,台中市政府的行政效能更是備受質疑。議員們根據《臺中市議會專案小組設置及處理辦法》規定,提案要求成立黃姓校長疑似性侵學生案議會專案調查小組。要透過議員監督的力量,力求釐清事情真相與調查過程中的爭議。
 
黃守達、謝志忠指出,被害人早在今年4月就向市府提出檢舉,並希望市府能予以擴大調查。但市府百般拖沓,未依教師法即時將涉案校長停職。調查過程中「被調查人」頻頻騷擾被害人,並持續使用校方電話騷擾證人與受害者家屬,教育局也未有積極應對作為,不僅造成案件相關人士的困擾,也極可能阻礙案件的調查。
 
張耀中、張玉嬿不滿表示,盧市府無視被害人多次表達因追溯期已過,不願提告讓司法為狼師背書,也不願再反覆面對偵查壓力的心聲,直接於8月26日將全案函送台中地檢署告發。過程相當粗暴,全然缺乏處理性平案件該有的細膩。而被害人期望的擴大調查,教育局拖到8月24日才對外宣稱要普發調查信,那這之間的四個月到底都在做什麼?
 
王立任、黃守達質疑,盧市府若真的站在被害人這邊,為何自始至終都無視被害當事人的意願?已有前後橫跨十年時空之不同受害者,對同一「被調查人」提出性別事件調查申請。然而檢視時程,市府卻未即時啟動擴大調查機制,也未將其併案處理,與其所宣稱之「追究到底,嚴懲重辦」顯然有相當的差距,社會的諸多質疑,都未見市府給出明確說明,盧市府到底在閃避什麼?
 
議員們強調,從事件引爆至今,市府的作為已失去社會大眾的信任,因此極有必要成立專案小組,還原市府處理此次事件的過程,並追蹤案件後續進度,給被害人一個交代;另外也要嚴正檢討市府於調查過程中之行政違失,要求市府提出性平調查機制之策進作為,以維護校園友善安全環境。

分享

松鶴部落淨街清出900公斤垃圾 參山處偕社區維護旅遊環境

走出廚房轉戰自行車大廠 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資源助成功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