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一名男子跌坐道路中,當時車來車往,險象環生,民眾趕緊報警,清水警方獲報趕到現場護送他平安返家。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四十八歲陳姓男子獨自行走於光華路及光大路口時,突然跌坐在車來車往回的路口,情況十分危險,一旁民眾發現男子僅著尿布,而且清晨天氣寒冷,擔心男子安危,趕緊報警請求協助。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員警李俊義、張智豪等二人,獲報趕抵現場,當下陳姓男子無法清楚描述自己的身分,警方先行檢視她的身體未受傷後,於附近挨家挨戶詢問,均無人認識陳姓男子,由於因他衣物單薄、下半身僅著尿布,警方先將男子帶返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礦泉水解渴及衣物讓他保暖。
    
警方一方面請里長協助詢問,但仍未尋獲家屬,另一方面再度回到現場,擴大範圍再度家挨家挨戶尋問,陳姓男子由值班員警陪同,此時陳姓男子突然告知警方自己的身分證號,經查他住家離現場約二百公尺,員警趕緊通知她的家屬,並將陳姓男子安全護送返家。
    
陳姓男子的兒子表示,發現父親獨自出門,認為父親患有疾病,行走緩慢,不會走太遠,趕緊在住家附近尋找,但未尋獲才開始緊張,幸好接獲警方電話告知父親已由警方護送返家,感謝警方協助及細心照料。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所長陳俊佑,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身障者, 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切勿讓其單獨外出,如欲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之聯絡卡片,俾利警方快速聯繫家屬。 若有發現疑似走失兒童、身障者、年長者,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了解,或先行將其安置避免可能發生之危險,待警方到場後續協尋親屬,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

母子陳屍自宅 疑係母殺子後自戕悲劇 霧峰警方正釐清案情全力偵辦中

彰化地檢署結合醫療單位首推「戒酒計畫」。(照片檢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