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德林宮從104年起舉辦的福德畫福德暨全國書法比賽歷屆各組得獎作品中挑選最精華的部分,即日起至9月25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二樓展覽室展出,是精彩的回顧,是成果的紀錄,也是場精采的藝術饗宴。
  
宗教除了帶給人們信仰上的心靈安定,也肩負著積極入世,轉化信念與引領社會向上提升的正向價值。德林宮除了宮廟業務香火鼎盛,近幾年在主委王世雄領導下,進一步推動藝術文化活動,希望將藝文氛圍融入生活中,提升民眾美學素養,化育人心,提升民眾的精神生活,營造社區良善和諧風氣。
  
德林宮每年在歲末舉辦「書法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是台中市海線地區文化盛事,邀請名師現場揮毫,鄉親對大師作品愛不釋手,如獲至寶。民國104年起結合歲末贈春聯活動,辦理首屆「德林福德盃全國書法比賽」,藉由書寫歷代詩詞格言、佳句,傳達社會善良風氣,引發各界熱烈迴響,近幾年每屆均收到千餘幅作品參賽。
  
值得一提的是,在書法名家張自強校長的建議下,第六屆比賽起增設「勵志組」,邀請法務部矯正司所屬機構矯正中之受刑人一起參與比賽,關照受刑人囹圄生活,鼓勵受刑人正向轉念,進一步展現了這項活動的意義與價值。
    
另一項藝文活動是結合土地公創意造型發想的「得福畫福德寫生比賽」,從民國101年首屆舉辦,每年以德林宮土地公為主角,結合不同主題像「土地公、婆賞創意花燈」、「2018年臺中市世界花博展-土地公公、石虎家族同遊花博」、「樂齡計畫-敬老親老、老幼共學」及「防疫健康-畫出新冠肺炎的自我防疫方法、土地公風格創意口罩設計」等,將時事議題、感恩關懷、創意發想等元素融入,除了促進親子共融,種下一顆顆善心種子,從精采的作品中,也發現學生敏銳的觀察力和無窮的創作潛力。
    
上述書法、繪畫比賽,從籌備至頒獎,均需大量人力合作完成,特別感謝東山、竹林與鹿峰國小、沙鹿高工的鼎力協助;也要感謝彭營發校長擔任書法項目召集人,鹿峰國小蘇建豪主任和洪瑞佑校長負責繪畫項目,積極規劃籌辦,備極辛苦。更要感謝德林宮全體志工及比賽評審們的共同協助,以及贊助活動經費的各企業與善心人士。
  
今年度考量政府已漸漸放寬防疫規定,書法和繪畫比賽仍維持現場創作為主,而且提高得獎獎金,從優獎勵。相信德林宮提供這樣藝術競賽的平台,激勵參與,跨越縣市,在良性互動競爭中,必能激盪更豐沛的藝術能量。

分享

「9、3軍人節」,王縣長主持彰化縣各界秋祭國殤大典。(照片縣府提供)

國際友愛 溝通無礙〜雲林環球科大針對媒體不實報導「違規招收境外生」 聲明澄清海外僑生招生作業 都依規定時程辦理!